Saturday, May 26, 2007

我的開架法寶

未正式做美容編輯之前, 我天天逛屈臣氏、萬寧、莎莎及卓悅, 每次總買 1-2 件貨品試試看. 但自從在卓悅買過一支很明顯過期的防曬乳之後, 就只剩下屈臣氏及萬寧專營的開架品牌最得我心. 專營開架之中, 有的化妝品特別出色, 有的粉底很好用, 而且一般只是專櫃的 1/3 價錢, 很划算!

我喜愛的屈臣氏/萬寧開架貨品:(排名不分先後)

1. Canmake 甲油
Bourjois、L'Oreal、Maybelline的甲油都試過, 最易塗、顏色最美麗的首選Canmake. 常看日本美容雜誌的你, 一定看過許多用Canmake甲油造的甲藝示範. 我們試過用它來做甲藝, 效果與日本雜誌的sample絕對一樣!
http://www.canmake.com.hk/

2. 雪完美 去豆無印精華素
這個是美容討論區女生的發現. 有次我貪玩買了一支, 竟然是一點不dry (絕不是OXY那種收乾皮膚令人脫皮), 甚至可以在暗粒上大範圍的塗, 水療殺菌效果竟然和 $300 的 IPSA 暗瘡精華(已discontinue) 差不多!才 $30 左右就一大支, 好抵用.

3. Lilybell Padding Cotton & Cleansing Cotton
Watson's 及莎莎有售. 講個公開的秘密吧 — Lilybell 與大家喜愛的 Aquamoist 透明質酸同屬白元藥廠出品, 質素很有保證. Padding Cotton 中間有一層膠膜, 防止 toner/gel lotion 被化妝棉吸去, 用起來慳得多, 抹後臉上不會留有棉絮. Cleansing Cotton 有十字紋, 是卸面膜及卸甲油首選, 卸大顆的閃粉甲油更是非它不行!

4. Clinelle Skin Smoothing Scrub
一直聽說 Clinelle 是 Dermalogica 的平價開架版本, 用過之後, 我認為 Clinelle 可能更勝一籌. 它加入本來只出現在有機或香薰品牌的香薰成分, 很「落本」.
http://www.clinelle.com/

5. Fiberwig & My Lash Mascara
不止推介過一次. Fiberwig 及 My Lash 都是能用暖水卸去的睫毛液, 分別是 Fiberwig 有黑色及啡色選擇, 刷頭比一般大. My Lash 只有漆黑色, 刷頭比一般小. Fiberwig 的纖維特多, 用來掃下睫毛時很易擦花下眼瞼. My Lash 掃上、下睫毛都稱職, 如上街看電影時哭了(這個我最有經驗), 會變成黑色小顆粒, 用 Tempo 掃一掃就能見人喇!

6. Pond's Deep Spa 眼部卸妝液
旁氏冷霜是小時表演芭蕾舞後唯一用來卸妝的東西, 總弄得我整個臉油膩不適. 旁氏近期的產品卻常有佳作, 當另一邊霜的 Biore 產品配方比較適合25以下的年青肌膚, 這邊霜的 Pond's 就最適合25以上的美女. Deep Spa 系列的潔面、卸妝油及眼部卸妝液我都有用過. 其中眼部卸妝液表現絕對不遜售百多元的專櫃品牌出品. Deep Spa 潔面膏亦是平價選擇(約$50)之中最好的. 卸妝油方面, 我較喜歡「啜手」一點的配方, 嫌 Deep Spa 的太滑.

7. Revlon ColorStay Active Gel Foundation 粉底
Revlon 粉底是幾個曾來港工作而相識的歐洲化妝師最愛. 她們混合 Revlon Age Defying Liquid Foundation 為 Model 打底的效果, 和其他人用 GA 粉底打造的沒兩樣, 甚至更好. 我因為喜歡 ColorStay Active 粉底廣告裡的小狗而買了一支(多牽強的消費理由), 去年連續用了整個夏天, 最愛它真的「ColorStay」, 是唯一於夏天裡能用、清爽又不溶的粉底「液」. 它包裝小巧, 質地頗杰但不易乾, 最合我在車上化妝用.

8. L'Oreal Blush Delice 胭脂
其他胭脂送的掃, 大都是做個樣, 不能真正使用. Blush Delice 附送闊一吋多的迷你掃, 毛很軟, 掃胭脂只一下就完成. 顏色有分為有閃粉及無閃粉的, 十分專業. 個人最愛113號粉紅西柚色, 是介乎於橙與紅之間的健康色調, 配大部分眼影都ok.

9. Shiseido Dramatic Eyes Base 睫毛底霜
體積小巧、捲曲度持久、便宜. 第一次去日本旅行時買了它, 一直用到乾掉為止才捨得丟掉.

10. John Master Organics Lip Balm
除了 City Super, John Master Organics 在多家萬寧已開始發售. 我八掛試試它的 Lip Balm, 竟然是可樂糖味好想好想買, 又想到「可能」會收到試用品, 就沒有買了 :P

11. Doctor Burt's Res-Q Ointment
每天打開幾個用釘書機封口的紙袋 (美女公關們其實可否不要用釘書機封袋口?), 接觸幾張鋒利的A4紙, 一年總計我被割傷手的次數, 可能比外出吃飯的次數更多!除了紅藥水, 我只能用 Res-Q Ointment, 讓傷口被封住. 幸運的話, 傷口可以幾分鐘內消痛, 完全沒有傷痕.

(不日再續, 諗到再寫)

歡迎留言!

12 comments:

小瀅 said...

你好~初次留言,請多多指教!
JMO的LIP BALM我都有用過呀(兩支了),十足十小時候吃過的旋風可樂糖味!!告訴周圍的朋友他們都不知道我在說甚麼...唉!
這支除了香味吸引,我最喜歡他滋潤但沒有"漿"住個咀既感覺~很好用的~

kaze said...

很詳細的介紹呢!!
我也是每天都要逛屈臣氏、萬寧、莎莎及卓悅的呢!如果真的沒有時間,也會上網看看資料!
女人對美都十分熱忱^^

cd said...

1-10 我以前都try過唔少..
xddd
經你一推,介留意下sin

Felice said...

這篇超實用呢, 謝~

sin5409 said...

CANMAKE既黑白色甲油係超讚,lilybell既wipping cotton同patting cotton係生命中不能缺少的...雪完美那支我都有,佢另外有個去豆無印mask都幾ok的

我仍好鍾意去卓悅買野,但只限名牌子而且知道是新的貨,例如dior的美白line佢地都跟得好貼.咁就唔驚有過期問題.

Nana said...

我一直也用開OXY,就是一直甩皮....
我也是前天左右才知道我經常甩皮是與OXY的暗倉膏有關>_<

有你的介紹,下次買支雪完美來用一用先!

Rach said...

好有用呀,不過11樣野裡面我用過3樣咋...

我想問下:lilybell padding cotton有白色同粉紅色兩面,應該用邊面架?thanks!
^_^

apple113 said...

應該用白色. 但有時我用2種toner, 一種水狀, 一種啫喱狀時, 我會反轉用埋粉紅色果邊, 一塊兩用.

Dawn said...

但唔知Revlon Age Defying好還是ColorStay Active好呢?? 山橋~

我都試吓哩啲法寶先, 嘻~

apple113 said...

Age Defying liquid 幾笠, Age Defying Light Makeup 我就未試.

我只喜歡ColorStay Active, 因為Age Defying是沒有ColorStay, 會溶的.

祺比 said...

蘋果~你實在太好了~
每次寫的東西也十分實用..
是因為當編輯的關係嗎?_?

很讚的entry!

apple113 said...

祺比> 謝謝啊! 這些只是平常小心得, 不過用編輯的手法包裝一下, 會令看的人更有癮.

網址的流行, 讓人人都擁有自己的「小雜誌」, 人人都可以自稱writer. 但同樣的資料如何表達會更吸引, 就是功力所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