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服毒減肥法

今天的頭條, 是「萬人日日服毒減肥」。

新聞內提及的「芬特明」及「西布曲明」, 我都有吃過。奧利司他(Orlistat,即Xenical)怕麻煩沒有吃,現在仍在藥櫃內。還有之前禁過的「康婷消脂素」, 都有吃過。以過來人的身分,可以話,全都沒有效!

芬特明(Phentermine)
藥效:影響中樞神經、抑制食慾
認可最長服藥期*:12星期
平均可減體重:24星期可減3.6公斤
副作用:血壓高、心跳加速、口乾、作嘔作悶、頭暈頭痛、精神緊張、不安、失眠、抑鬱、藥物依賴、妄想
醫生買藥成本:124元/月

西布曲明(Sibutramine,即Reductil)
藥效:影響中樞神經、抑制食慾
認可最長服藥期*:一年
平均可減體重:52星期可減4.45公斤
副作用:血壓高、心跳加速、口乾、作嘔作悶、頭痛、流汗、便秘、抑鬱
醫生買藥成本:546元/月

芬特明是一名女醫生的處方。幾年前我為了要多瘦幾磅(原本已經減到94),吃了三天就跌到92。磅數是少了,看來卻一點沒有瘦多少少。吃藥那幾天我放假,沒影響工作或心情。後來覺得沒有幫助,就停吃了。

西布曲明就勁喇,是抗抑鬱藥。沒有抑鬱的人,吃了就會燥狂!我第一次在街上因為別人撞到我的袋而破口大罵(正常是不會罵出聲的), 第一次24小時完全沒有餓過, 5天後一上磅就輕了3磅。可是哪3磅在哪裡?我臉沒變小,肚也沒變小,只是甲狀腺劇痛,覺得工作壓力超大,非常想求死,過馬路時刻意不看車想被車撞!我覺得這藥會令我黐線,停藥幾天之後就沒有事了。

康婷消脂素也是沒有用的。只會令你口乾、喝水、尿頻、口乾、又喝水。吃了幾樽也只輕了3磅,減去的應該只是水分,浪費金錢和時間。

除了控制食物及運動,我已找不到另一個可以令我減輕3磅以上的方法/藥物。

所以,我決定不再吃藥減肥。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宇宙人 said...

減肥減到要"吸毒"......
有時真係要慶幸自己食唔肥 XD

流光 said...

千万不要吃药.对身体的伤害太大了.
运动虽然不易坚持,但总好过减肥药的暗伤.

Mackie said...

我諗係因為你太瘦...
所以減得咁少..
如果係200磅果d人...
一個week分分鐘減10磅...
減肥呢d野...係睇百份比..
唔係睇磅數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