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背後美人

日語「背後美人」, 意思類似我們廣東話的「後面誇啦啦、前面XY媽」的俗語, 指背後看來很棒但相貌嚇人的女人. 可是, 在香港可以見到的是反過來的 version 居多, 例如妝化得一絲不苟的、背部長滿體毛及含膿的瘡, 或是臉、頸皮膚很白很滑, 背部卻有很多印痕. 你可能認為我這樣說太刻薄, 事實上我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背部其實不大見得人, 從來都不敢穿露背或 U 領上衣獻「醜」.

之前因為結婚, 要穿露背的晚裝, 讓我有藉口護理一下背部的皮膚.

**********************************************************

背部護理

曾到普通街坊 Facial House 及 Physical 做過背部護理.

Physical 隨入健身會送的免費 Treatment, 說是值 $100 一次, 可是很「求其」, 只是清潔、磨砂、敷膜就完了. 最差是美容師敷膜時用保鮮紙封住我的背, 焗得我不停冒汗, 但汗又困在保鮮紙裡, 令我背部癢得要死, 仿如「板上肉」, 美容師又離開了房間, 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於是我在填意見書時大彈特彈, 害她們不敢 sell 我 join plan.

要求高, 是因為我曾在一家街坊 Facial House 做過 $150/次、服務上佳的背部護理. 背部護理最主要是需要「假手於人」, 美容院用什麼牌子的護膚品, 我覺得是其次. 那家 Facial House 「做背」如「做臉」, 全套的清潔、蒸氣、針清、電子殺菌、按摩、敷膜做齊, 敷膜後用熱毛巾封住, 這才是應有的服務!最近看到銅鑼灣有 $108/次的上樓美容院背部護理, 或會試試看.

美容院可以在背部有需要「見人」前密密光顧, 約一星期一次, 連續幾星期印痕會明顯減褪.

**********************************************************

家居護理

平時亦要多照顧背部皮膚, 才能避免暗瘡繼續跑出來. 之前幾年我會每年買一支 ettusais Acne Body Whitening Mist, 愛它的噴霧設計, 可以自己噴到背上. 今年改了方案:

抗菌 (以價錢排名):

1. SCO Clarifying Complex($850)
Clarifying Complex 雖貴, 收歛效果卻是其他同類產品無可比擬的, 如果臉部同時有油脂過盛的問題, 不妨買一支, 用化妝棉沾幾滴, 先抹臉後抹背及心口, 暗瘡會很快凋謝, 暗粒亦不會再出現.

2. Menard Beauness 化妝水($480)
Menard Beauness 比 Clarifying Complex 便宜得多, 一大支 160ml. 我的臉沒有暗瘡問題, 便想到用它來抹背及心口, 收歛效果只是 Clarifying Complex 的80%左右, 但便宜了不止 50%, 如此計就很划算. 也有防暗粒出現的功效.

3. Clinique Clarifying Lotion(約$140)
新出的暗瘡皮膚系列, 其中的 Step 2 Clarifying Lotion 有控油粉末, 適合背部暗瘡問題很嚴重的人.

去印:
Kiehl's WHITE Brightening Botanical Toner($220)

原本打算用在臉, 卻覺得對我來講太乾了點, 就用它在背部去印吧, 效果竟然很不錯!如果你不想花太多錢, 只買一支幫助去印及去暗瘡, 我建議只買這支 Kiehl's 都夠喇.

想更慳的話, 用現有的美白化妝水, 抹臉後用同一塊化妝棉抹背, 也有效啊!


左起:ettusais Acne Body Whitening Mist、SCO Clarifying Complex、Menard Beauness、
Kiehl's WHITE Brightening Botanical Toner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anf said...

廣東話 = '背多分'!

Anonymous said...

咁我想問:Kiehl's WHITE Brightening Botanical Toner可以係邊到買到啊?

apple113 said...

各大Kiehl's專門店:太古廣場西武、置地B1、銅鑼灣羅素街、尖沙咀海港城.

Anonymous said...

Dear Apple113 - Thanks for the advice. Very much need.
Do you know if there's a Stila counter in Hongkong? If you have their phone # will be even better.
Thanks in advance! :)
Rosemary

apple113 said...

Rosemary> 香港已經沒有Stila了, 最近是在台灣及日本有售.

sin5409 said...

menard神仙水我覺得很廢
頂尋日去harvey nicoles, 諗黎諗去醒唔起要買乜,原來就係sco.....

不過我背背極少生暗瘡,都算滑滑的,但面就仲係m前會一兩粒囉...激死

ettusais支美白我未用過,但用過ipsa那支,都不錯.
美白body仲可以用boots既whitening scrub同lotion,另外仲有l'oreal一支身體美白,都有d效果.

另外背部生暗瘡,係咪因為汗呀,不如用爽身粉或止汗劑,蛇牌好好用呀.或者happy bath day等等.

Anonymous said...

I wonder if you can give me the information of the good back treatment you mentioned? I have lots of acnes on my back and i tried one shop in TST but it wasn't useful yet it cost over $200.

apple113 said...

Anonymous> 我記得是在北角琴行街, 馳名港九的雞蛋仔隔離. 但過了咁多年(4年), 我唔知佢有冇改名/轉手/執o左, 因為我都好耐冇經過果一帶喇. 印象中那家店叫「儷X」, 而家都唔知o係唔o係度lu.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apple. .. Rosemar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