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是日美妝:Alicia Keys Nude Beige Makeup

昨晚看音樂會,鏡頭一直的特寫 Alicia Keys 的面,個人認為最吸引的是她的雙唇,厚薄適中,顔色柔和,在唱出近乎完美的歌聲,實在誘人。

不論是音樂會中及 MV 中,Alicia Keys 都喜愛自然的妝感,只是簡單的 Define 眉形、上眼瞼畫點帶青調的啡,黑色 Mascara 及 Nude Beige 唇膏,沒有用胭脂,只加一點 Bronzer,從耳朵前方向咀角伸展,風格和 Bobbi Brown 很接近,事實上也是用全套 Bobbi Brown 可以打造。

唇部可選用 Beige 或 Nude Beige Lip Color,用膚色蓋住唇部的血紅—把女性化特質蓋住,妝感具有剛中帶柔的個性。眼眉及眼影都用啡,深膚色的可用 Saddle,淺膚色的用 Taupe 或 Cement,甚至是閃亮新色 Rock。上色時,要不時張開眼,看看顔色有否超過上眼瞼。啡色要留在眼皮內才好看。之後可用 Woodrose 暈上、下眼瞼,令眼影更柔和、富層次。Chocolate Shimmer 的 Gel Eyeliner 畫上、下眼線,幼幼的才自然。睫毛液要求不高,只要是黑色的,多掃幾層就可以。因眼妝簡單,下排睫毛一定要上睫毛液,眼睛才夠 Visible。

Bronzing 方面外國人喜歡用啡色 Bronzer,香港人要模仿妝容的話我想還是選用 Bronze Shimmer Brick 較妥當,可利用內有的點點粉紅添好氣色。假如手上沒有以上類似顔色的化妝品,不如只買一個 Bronze Shimmer Brick,用最啡的一格做眼妝(上眼瞼),效果差不了太多。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MM said...

meling 你好, 我有化妝問題想請教你呢. 我剛買了 Bobbi brown 的灰黑色眼影(gunmetal), 不過當我用眼影掃掃眼影上眼臉時, 眼影變了一粒粒粉狀, 有些深色的眼影粉會掉在眼肚甚至臉頰, 令到我的妝容看來有點髒. 怎樣才可以防止這種情況呢? 我用其他品牌例如 Chanel 的眼影又沒有這個問題, 令我很苦惱 :( 謝謝.

Meling Lam said...

mm> 有個從小偉老師那裡學的技巧—可能是化妝掃把粉打碎了, 所以加到眼上不貼服. 你可以用手指, 或是海綿棒, 左右左右的取眼影粉(不要打圈), 那粉就不會碎啦.

MM said...

meling,謝謝你的意見. 如是說, 上眼影不該用眼影掃囉? 因為我的眼影是新買的, 第一次用已經出現這種情況, 令我覺得很費解呢. 今早我試過用海綿棒上, 情況好了點, 不過就變得有點難把眼影 blend 開了... 要改用手指 blend 開.

Meling Lam said...

mm> 那要看你想打造實色還是淡色。我喜歡用海綿棒打造實色的眼妝,印上後才用眼影掃(不沾粉)blend開邊緣。假如想用眼影掃,可以像小偉老師的video所示,在沾粉後用手彈一彈支掃,把多餘的粉彈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