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做人不要太聰明、太努力

天生個性像牛,以為努力工作就會得到提升及回報,活脫是《窮爸爸 富爸爸》裡受傳統教育涂毒的一群。

昨天訪問彎彎,她形容自己是個很傻很蠢很迷糊的人,我覺得很驚訝,人們不是都喜歡爭先認聰明的嗎?

昨天在 ORIGINS 的發佈會上,有機會試試 Tibet Sound Therapy。當我把那個 Singing Bowl 握住時,導師說不要握得太緊,會令 Singing Bowl 無法震動,不能發聲。放鬆後,用棒子用力的、快速的掃,Singing Bowl 卻沒有作聲,證明用蠻力是沒用的。後來我嘗試放輕鬆,眼睛不再看 Singing Bowl ,用心感受震動的頻率,將棒子順著走動,果然是愈掃愈大聲。

證明蠻力不行、努力也不行,要是用錯力度,到頭來只有一事無成,還會失去青春和自由,成為「窮忙族」,而非「樂活族」。

我想我知道樂活的真諦了。

歡迎留言!

1 comment:

B * said...

是那種 "宏宏" 聲嗎 ? 我小時候也玩過 ,
無論我如何掃也掃不出聲 :p

meling 不用怕無人來啊 ,
我們都是默默在支持嘛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