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是日美妝:Sammi's Neo Smokey

今天應好友查詢,解構Sammi的Smokey Eyes。之前在地鐵看到廣告,覺得這個眼妝突出了Sammi的自信個性,好漂亮!憑我的觀察,已猜到可以用幾個妝物get this look,尤其是回想起在Zing Makeup School學化妝時,其中花時間練習了一整課的就是類似的濃豔煙燻呢。在這裡寫少少,希望不要被人打電話罵我透露太多吧 :P

要化這個妝,可以用2個眼影加1支眼線筆就夠了。我學習時用的是NARS India Songs(啡與米)、NARS Black Moon Eyeliner(閃黑色)、NARS Pandora Duo Eyeshadow(黑與白),上加Makeup For Ever的金色Diamond Powder。一般時裝攝影棚裡,卻甚少用超大顆的Diamond Powder,通常只用Metallic或Shimmer,所以我猜Sammi這個妝不用加Diamond Powder,只用首3個妝物就夠模仿了。

我做的啡色煙燻眼,首先要畫內及外黑眼線。掃上India Songs啡色到上眼瞼,慢慢加塗到整個眼窩,用眼影掃上完一層又一層,不要怕多。重點就是用India Songs啡色混Pandora黑色,在眼尾(右圖你見的黑色位置),在眼尾畫出「>」形。由於我的眼形比較圓,需要把眼「拉長」,所以我的 「>」形會拉得比較開,利用黑眼線戲法,把眼睛變長。塗上幾層啡加黑,感覺夠深之後,用India Songs啡色做最後一層。假如自問技巧不夠仔細,又想遮掩畫得不夠好的地方,在眼皮中央點上少許Diamond Powder,保證閃爆全場。但純粹上鏡兼特寫的話,就不要加閃粉,始終我們不是明星,自問眼窩輪廓不夠深,就要避重就輕。

上眼妝還有1個秘技,就是要用"Ink"的Blending Brush。那是Zing的自家出品,在連卡佛及Zing Makeup School有售,毛質很好,我敢講是全港最優,只輸給日本黑檀木柄的Yojiya。Trish McEvoy及白鳳堂沒用,無法比較。Blending Brush是Smokey Eyes必備,只用來把已塗上的眼影暈開,並不是用來沾粉上妝,不要搞錯。

眼影顔色其實也不一定要買上述的色號,只要買到類似的深棕及黑色,同樣可以化到這個妝,不如先看看家裡的化妝箱吧。如果你原本沒有太多化妝品,我會推薦Bobbi Brown剛剛發佈的Mauve Palette($470,限量版)。左方的3個眼影是紫中帶灰及啡調的冬季最Hit顔色,單用它們加1支黑眼線就夠做煙燻眼了,而且Prada、Miu Miu都在捧Mauve(今天已經看中一個手袋 >.<),來季用它錯不了。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abby said...

好感激!!!好詳盡!!!
我今晚即去買ing的掃,請問是在連卡佛那個counter呢?
咁我買chanel定mauve palette呢?
(代sammi那個的話)
thx!!!

ew said...

謝謝你的教學。
本人對化妝也有一點興趣,但就從來沒有去報讀有關課程,平常也只是胡亂跟雜誌的化妝教學來試下幫自己化,不過效果當然不是十分理想。所以想請問你去zing make-up school 是報讀"個人化妝課程"或是"專業化妝基礎課程"? 因為都有些興趣去報讀。

Meling Lam said...

ew> 假如你不是想做化妝師的話,上"個人化妝課程"已足夠。

natchan said...

我都覺得Sammi個妝好正,等我都去買支blending brush先!

Meling Lam said...

abby> Sorry剛才接不了你的來電。我之前打錯了,是Ink,不如我們到Zing Makeup School團購吧,我有折。

lai said...

請問lnk的blending brush 要團購的話即是幾多錢呀? 另請問有用過他們的eyeline 掃嗎? 覺得怎樣? 我見過覺得好特別都好想試下..謝

Meling Lam said...

lai> 學生有8折,不過去連卡佛買都有9折,不妨打去zing makeup school問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