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養顔湯水:奶奶冬瓜水 2008年版本


湯水,是中國人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去年找營養師幫我設計餐單減十磅,初時進展很慢,很灰心。後來我在女性周期後的3天連續喝了幾公升奶奶煲的冬瓜水,再上磅竟然輕了3磅,營養師亦很驚訝,問我為什麼突然瘦了3%!當然,別以為那等於喝10天會輕10磅,冬瓜水在那時只是幫我減退了體內的「濕熱」,同時又有解渴作用,早上醒來時不再口乾。

上次提出後,已有超過300個網友向我查詢「冬瓜水」的食譜。其實並沒有什麼秘密可言,只不過是1.5-2斤冬瓜,冬瓜水湯料一包(中藥行有現成的,約$10),加一大煲水,大滾後煲1小時左右,隔渣飲用。不用加糖。

最緊要肯自己煲。便利店某品牌的冬瓜水加了太多糖(大約6-8茶匙!),喝了沒用,反而會長胖。還是自己煲最可靠。

奶奶剛知道的竅門,是加入一塊薑,順道驅寒。雖然我也不知道袪濕及驅寒是否可以一起做,但喝下去味道不錯呀。

而且,悄悄告訴你,每次我喝下幾杯冬瓜水之後,翌日醒來臉會變小,比起很多品牌的瘦面精華更有效呢。或者應該把它叫做「巴掌臉神仙水」!

歡迎留言!

16 comments:

Q said...

加薑呢個version 0岩我呀~~ 冬瓜水我飲就太涼,加左薑 , 可能會好好多喎 ~~~

Dawn said...

無記錯冬瓜係可以去水腫的,不過meling你唔怕冬瓜涼嗎﹖

Meling Lam said...

dawn> 可能我熱底,飲開無問題啊!

施裴 said...

會不會太難喝?

艾美 said...

冬瓜水好似有薏米,對嗎?

rachel said...

meling,係咪同大暑飲果種一樣架?

natchan said...

我要試我要試!
想問你列出你多少日的份量?

Anonymous said...

Hello meling, 我來了! 日後會多上這裡 ^^ tamapuppy

Meling Lam said...

施裴> 無問題啊, 好好飲!

艾美> 那包湯料入面有薏米, 還有蓮蓬之類去水恩物.

rachel> 對, 就是那種東東.

natchan> 我煲好後雪到雪櫃, 1煲(約3公升)夠我飲3天架喇.

Meling Lam said...

tamapuppy> 歡迎啊!

Vivian said...

hello meling..

i want to add you on facebook.. however when I searched "Meling Lam".... there are a few coming out, but they dont' look like you... do you have a photograph in your facebook that I can identify with?

thanks ar.

Anonymous said...

我应该要加姜了!meling,冬瓜水汤料的具体材料可以告诉我嘛?我地的药材铺无这种汤料包买哦! CC

Meling Lam said...

CC> 找到一個舊檔,味道很不錯!
用伏神、玉竹、生薏米、南杏、無花果、扁豆(分量係你同藥材店講你有幾多人飲, 佢會幫你預)
加 花旗參(後下, 即煲好後加入滾幾分鐘). 整份料約$20或以下.加斤半至2斤冬瓜煲(記得連皮連核). 之後隔渣飲.
*呢個方可以加多舊瘦肉, 煲來當湯飲都得o架!

Meling Lam said...

Vivian> 咁奇怪?因為我入自己的名字,只有一個result呢。

Meling Lam said...

Vivian> 或者可唔可以倒轉由我add你?

CC said...

meling, thanks,我听日就去买材料!日子刚刚好,^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