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是日好吃:「白木屋」居樂屋

「白木屋」在我心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十多年前第一次和朋友們到日本,到埗後第一餐就是在池袋的白木屋。那時首次吃芝士焗年糕,認為是人間美味。之後每次旅日,都喜歡到這一類便宜又好吃的居酒屋吃晚飯,不諳日語也可指圖點菜,「天狗」、「甘太郎」、「頑固」、「庄屋」都是飯堂。當知道「白木屋」在香港apm開店後,曾經想去又不了了之。早幾天在 IMAX 看 Batman 後,才發現 Mega Box 也有店,不用排隊馬上有位。(可按圖放大)



「白木屋」平均菜式價格比和民貴,勝在有日本直送海鮮供應,也有較多東京風的日式食品(和民現在是和洋式及關西風的較多)。海鮮定價不菲,沒有點。只是很好奇,什麼是「系撚魚」?和日本出品的「無撚系」毛巾有沒有關係?!

(後來在P之飲食回憶看到,系撚魚是一種在關西等同真鯛的高級魚)



(左)期望甚高的吳豆腐天婦羅($36)。雖說是用上佐賀名產吳豆腐,我覺得和炸鮮奶口感一樣怪,很討厭那種苦心經營的「滑」,像「假食物」。我寧願吃中式椒鹽豆腐。
(中)沒有可能會失手的日本芥辣鱆魚($24),老公最愛。好吃。
(右)川蝦菜炸脆餅($42)。做得好,蝦菜比例剛好,新鮮炸的,沒有可能不好吃。



笑笑壽司盤(2人前,$138)。水準遠不及峰壽司,和「中島水產」的差不多。埋單$275,以食物質素論,是貴了點。

白木屋
九龍灣 MegaBox Level 2-34 舖
Tel: 2817 5788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iling:

我来了~
今天才看到你的邮件,
所以很迟才回复你呢~不好意思~
看到你的邮件,
有吓一跳的感觉,
离开,是另一个转变吧?
希望你以后工作顺利~生活快乐~


静斯

家欣 said...

那麽我会先去峰壽司试试那里的壽司 :-)

Meling Lam said...

静斯> 那邊也會有轉變,星期一就會看到。是時我候讓我也去找找人生中的其他可能性了!

Q said...

白木屋在MEGABOX剛開業時同好友杯麵去試過一次,可能我唔識得叫,食物普通過得去喇 ~ 覺得和民會適合我多D ~ XDDD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