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宅女娛樂:DIY狗仔鬆餅

謝謝 Juddie 上周傳我狗仔鬆餅食譜,原本想今天下午造幾個鬆餅給老狗 Bobby 做 high tea,臨門發現家裡沒有蛋,外邊又下著大雨,只好作罷。晚飯後,家裡已添了蛋,卻沒有藍莓或任何可以做餡料的水果,算了,用最簡單的方法做吧。

材料只是自發粉、雞蛋、芥花籽油、奶。原本的食譜要加入狗芝士、藍莓及狗奶,我想做到人狗都可以吃,就用脫脂奶代替(Bobby 對脫脂奶沒敏感),不加芝士。想過加咖啡粉,老公說狗不能吃咖啡。亦沒有加朱古力,狗吃朱古力會中毒。



食譜的分量可用來做12個鬆餅,我第一次做,想省材料,把材料除開3分,只做幾個試試。成功後才大量的做。我常用自發粉做牛油蛋糕,第一次用它做鬆餅。自發粉做的蛋糕一定鬆,但不會很幼細、很軟,比較粗枝大葉。只用1只蛋,自己動手打就夠。

加入油,逐少加入麵粉及牛奶時,發現粉漿已乾到攪不動。多加點牛奶和水,仍然是「筋度十足」,像麵包團!怎算?老公說可能油不夠,但我不想下太多,就算了,焗好再看看。我想 Bobby 怎麼也會給我幾分面子吃一點的。



我一邊做鬆餅,Bobby 在廚房團團轉。
平常他不會進廚房的啊,難道他知道這是為誰做的?



硬得不尋常的粉團。
入爐(只得幾個,用多士爐加計時器就算了)約15分鐘後,竟然「鬆」得很好看啊。



成品樣子怪怪的,味道卻很好!由於完全沒加糖或鹽,只有天然的麵粉加雞蛋香,加點草莓果醬就是個極好的早餐了!吃起來像軟一點的Scone,哈哈。估計糖尿病人也可以吃。



Bobby 的半個鬆餅,要拆開及用風扇吹涼後才可以給他吃。
你以為這是他的為食相?這是他吃了半個餅之後才拍,理應吃飽的喇 -_-

歡迎留言!

10 comments:

micmicyan said...

我都想整比我隻dogdog食
可唔可以post個材料份量+做法?
thx

suewai said...

bobby個樣好開心,你應該畀多d佢食嘛!哈哈!

abby said...

其實狗的糕餅都是偏硬的,很正常。
我會加香蕉﹑燕麥,都有益健康!

羊太 said...

我也要做一點給小b 吃! (小b如圖)

蘇珊娜 said...

好似好好味番~~~~~
bobby一定開心死了

招媽 said...

有冇鬆餅recipe 係for 貓架?

Meling Lam said...

micmicyan> 450g自發粉+3隻蛋+4湯匙芥花籽油+120ml狗奶/牛奶,拌勻,入爐。

suewai> 他今天又吃了一個,下次去見醫生可能又被人勒令減肥啦,haha!

Meling Lam said...

abby> 原來如此!

羊太> 好可愛的小狗 ^_^

Meling Lam said...

蘇珊娜> 哈哈,今天他又纏住我啦。

招媽> 好像沒有呢...

juddie said...

i havent tried this recipe yet, but now gobi is changing teeth, so i mixed up some chopped roasted fish with his dogfood....he is so happy with it...just like we having rice with salty fish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