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宅女感慨:豈有豪情似舊「時」


人老,就愈來愈喜歡說舊時。

雖然人家說,舊「時」像舊...,沖入廁所,一去不返喇。我明白,只好開始學媽媽輩,買票看人唱 cover version。即是好像媽媽入場看張偉文唱葉振棠,我會入場看譚偉權唱張國榮,比我年輕10歲的,將來就會入場看某人唱Eason吧。今晚去理大看《喝彩》,就是為了懷緬舊「時」。(看文時請把「時」唸做「屎」,才夠舊)


理大也是屬於我的舊「時」。和老公相約在舊Can吃頹飯時,我又再說一遍有關「泳池磨砂玻璃」的鬼古。說罷才想起今天是七月十四,有怪莫怪。

舊「時」在理工上學時,我愛「蒲」Coffee Lounge 多於舊 Can。舊「時」未有 Hea 這詞。多年後的今天,已經不用像舊「時」每花一元都計算謹慎,就決定走回 Coffee Lounge 吃吧。




春天製作的《喝彩》,三位男主角分別飾演Leslie、Danny及Paul,把耳熟能詳的歌曲串成一套流行音樂劇。有預計中的易消化,也有意料之外的感動。

今天才發現,Danny(陳百強)的歌,在曲詞方面都極有品味。現在的流行曲,真是整首歌都及不上人家一段Chrous的意境!只怪當年我們年紀小,無法細味當中的美麗。

看劇時屈指一算,我14歲時首次看APA的學生畢業作,譚偉權已是當男主角。今天的他仍然是男主角,真是天生主角命。

劇中的感動位很多,令我缺堤狂哭的一刻在最後......我喜歡 Leslie 多年,一直恨他為生命畫上如此的句號,仿佛一下子推翻了所有人的愛及自己一生的成就,太懦弱!而這齣劇竟然......賣個關子,最後一場在8月17日公演,現在購票還來得及。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Carrie said...

一看到第一幅相,心中就暗叫:Poly wor!

有兩年多的時間,我就在那個canteen獨個急急吃晚飯呀!

睡寶寶 said...

我好似有果隻VCD...

Anonymous said...

Meling

uniqlo今日開呀
我衝呀~~~~
little_ka

Anonymous said...

meiling:

很有兴趣知道有關「泳池磨砂玻璃」的鬼古呢~可以分享一下么?
照片可以看了~
你的新鞋子好漂亮~

静斯

suewai said...

前排我u tube佢d片段,覺得佢講野真係好斯文,好優雅,但同時亦好慢。畢竟都係上一個年代的人。

Anonymous said...

早幾日跟朋友逛街入左間精品店,我忽然想起我們這班7-80's出生的人只是會叫"叮當",而不會叫"多啦A夢".看鹿頂記是看梁朝偉那套.....人大左真是時常講"舊陣屎".唔知妳是看那套鹿頂記大呢?
wingman

Meling Lam said...

wingman> 也是朝偉那一套啦,ha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