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是日好用:Clinique 3-step Skin Care

當 PR Alice 留言說要送我一套試用裝時,我亳不猶豫的答應了!

記得大學時代第一次自費買護膚品,當時選中 Clinique,用上它的11件產品達1年多,皮膚狀態前所未有的好。後來心多多試這試那把自己的 skincare wardrobe 搞得變成雜牌軍,漸漸忘記是誰對自己最好,以為有機會可以找到更好,像在找另一半,最後跌跌碰碰,但求就手,已經忘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上年 Clinique 方面送我一個 VIP quota,讓我試盡它的產品。我亦襯機會推己及人,換了Repairwear 送朋友,Defining Power Mascara 送同事,洗髮水 shaving gel 及止汗用品給老公,最後竟然忘了換 3-step 給自己再用。後來 Clinique 也有送上3-step貨裝,但我手上另一品牌的skincare未用完我又不想開,最後落入了想試用的同事手上。多謝 Alice 送的特大 Travel Size,令我有機會跟 3-step 舊愛重逢。

手上套裝包括 Liquid Facial Soap Mild 30ml、Clarifying Moisture Lotion 2 60ml、DDML 30ml、Turnaround Concentrate 15ml 和漂亮化妝袋一個。

Liquid Facial Soap Mild 不是一般的Cleansing Gel,其實是從 Clinique 的皇牌潔面皂變身而來。它的潔面皂在美國及日本大受歡迎,只是香港的氣候潮濕,浴室空間狹窄,以我以前用潔面皂的經驗,就是很易變成醜陋又潮濕的一堆「物體」,之後我一直堅持不願用潔面皂,也是基於這個「陰影」。幾年前 Clinique 終於決定把潔面皂變成液狀而又不會破壞表皮油脂層的 Liquid Facial Soap,和一般 drying 得很的 Cleansing Gel 大不同。Mild 配方合中性膚質使用,Super Mild 合乾性皮膚,我想一般人用 Mild 或 Super Mild 已夠。個人認為選潔面品是「寧潤莫乾」的,這個 Liquid Soap 給我在夏天用剛好,冬天用的話應要改為 Super Mild 較妥當。

Clarifying Moisture Lotion 2 正是我合用的選擇。小時用過 Clarifying Lotion 2 覺得drying程度太強,因它是清理皮層為主,只有毛孔較粗、角質很厚的人合用,我這一類皮薄易敏感人士,用 Clarifying Moisture Lotion 2 較好,比較溫和。櫃姐建議用 cotton ball 塗抹效果最好,我比較懶,用 Lilybell Cotton Pad 上,效果又竟然真的不及 cotton ball 啊,原來原因是它的成分已有去角層功效,不用靠化妝棉擦,用 cotton ball 「印」可以潤澤肌膚,把更多的分量留到皮膚上。

DDML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Lotion 特效潤膚露又是另一個「傳奇產品」。傳奇得像SK-II,很多人說用它後「爛面」,也有人說它很「笠」,我刻意去IFC店請教櫃姐,原來事實上很多人都「用錯了」才出事。當然,我也不能抹煞當中有人對成分敏感而要就診的個案。

最普遍的「用錯」,是分量過多。一泵實在太多了,塗上去當然「笠」得嚇人,一般東方人的面,每次用1-2粒紅豆的分量就夠。就像吃太多補品會過量,只要面乾那天塗多一點點,面不乾就塗少一點,分量得宜問題就不會出現。

另一種「用錯」,是對它的「印象」。看名字,它怎都像個Moisturizer對不對?偏偏在 Clinique 調製配方時,是把它當「精華素」的!即是之後請你加個 Moisture Surge 或 Continuous Rescue Antioxidant Moisturizer 保住 DDML 的補濕效果。

還有一種「用錯」,是選了不合用的配方。DDML 一共有DDML、DDML Oil Free 及 DDM Gel 3種配方。DDM Gel 只合油性及極油皮膚,DDML Oil Free 適合之後用乳霜(如 Continuous Rescue Antioxidant Moisturizer 或 Repairwear day/night cream),傳統的 DDML 適合之後用Gel Cream(如Moisture Surge)。當然以上只是根據我個人的皮膚狀況測試得來(我是中性偏乾,面頰乾性),大家各自適用的組合請向櫃姐查詢。我最喜歡去IFC及Elements店,櫃姐夠多,意見中肯。

最後的 Turnaround Concentrate Visible Skin Renewer 是我和好友的 Best Kept Secret 之一,上年用 VIP quota 換了很多支,到頭來沒有一個姊妹投訴。個人偏愛用它塗T區,即是在 DDML 之後,T區不塗乳霜,只塗 Turnaround Concentrate。由於我的T區間中會冒油,把底妝溶掉,我用 Turnaround Concentrate 代替面霜那些日子鼻子冒油會減少,不用的時候又好像打回原形。不過我更愛用 Turnaround 15-Minute Facial,去黑頭好有效!

再一次多謝Alice送我試用品,希望你不要嫌我report得太長沒重點吧。^_^

Clinique 官網(有詳細產品資料及價格):http://www.clinique.com.hk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win said...

meling,
你知道嗎?之前你介紹過的TALIKA Eyelash Conditioning Cream,我用了大概9天左右,效果已非常明顯了,眼睫毛的位置長出了很多小毛,本來的眼睫毛強了不少,多得你咋!!加上你教我用棉花棒的方法塗,暫時沒有生油脂粒(touch wood),效果的確得不錯,唉也,我好開心呀!太神奇了!!!謝謝你呀!meling!!!

Meling Lam said...

win> TALIKA是我一直信賴的品牌之一,好開心你岩用呢 ^_^

Anonymous said...

原来要这样用!以前用觉得很一般,2号水甚至觉得有点刺激。

很喜欢LILYBELL的化妆棉,特别是大大块果只。 CC

Meling Lam said...

CC> 我也愛!

Anonymous said...

慚愧,我只用過「黃油」,冬天的時候皮膚很敏感,容易發紅甩皮,但一用「黃油」就好,不知道夏天用會唔會好立呢?

五月的家

Meling Lam said...

五月的家> 夏天可以用oil-free version就不怕笠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