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宅女消夜:Grilled Prime Steak

自從開始宅女生活後,爸爸常探聽我是否夠錢用。幸好我年多前已有儲蓄,就算半年以上不工作,都足以照常繳交保險費及家用。而且家裡不再用的手袋及衣服很多,網拍的話應該可以換回一大筆錢。只是爸爸熟識我的脾性,知道我一旦足不出戶,就只會吃碗QQ粉絲或讚歧烏冬當一餐,肉和菜都不多吃。留在家中,每天的花費是$0。到超市補貨,好易花一大筆。所以,他找來在肉行做高層的朋友用員工價買了幾磅Prime Steak,送了2磅給我,吩咐我不要餓壞。


昨晚煲劇時有點餓,家裡的薯片又被我吃光了,只好找老公煎一塊牛扒當消夜。老公用少許瀨戶海鹽為它調味及降溫,約20分鐘就由冰凍變成軟化,肉的顔色也由瘀黑變成鮮紅。瀨戶海鹽是便宜貨,在Market Place by Jason買,只十多元。

下油煎。新買的電磁爐很好用,火候穩定。老公習慣每邊煎一分鐘。

牛扒有我兩隻手加起來一般大,我和老公一人一半分享。

朋友都知道我是牛痴。也有人問,不怕牛肉「毒」嗎?現在的食物實在很危險,菜有農藥,雞、豬有激素,牛有毒素,蛋有腥味,似乎我們什麼都不該吃了。危險的食物,源自人類的貪婪。為了增加量產,理不了人家吃下的後果。社會對動物施壓,要求牠們急速成長,同時也對人施壓,要求我們吃得更多、更快。我曾提問,聖經是不是叫我們吃素(創世紀)?後來找到,聖經也有說地上動物是人類的食糧。只是我們應抱著一個心態,我們只求「今天的食糧」,實在沒有必要吃下自己該吃的幾倍分量,會導致癡肥、疾病,也引起更大的罪孽。Seven deadly sins 七罪宗之一 Gluttony,就是over-consumption。

看來我也正好襯假期調節一下,自己在各方面的over-consumption。

歡迎留言!

12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很豐富呀。想起我當年就慘咯,真的同人不同命。

anf said...

我都就快變宅男..
不過我就有d擔心自己..

Maggie O said...

Meiling,
咁究竟........塊牛排好味嘛?
你就好啦,夜媽媽都有人煎排俾你食。

Bunny said...

我覺得女仔好難儲錢
特別係大個左,除左衣服手袋飲飲食食
仲要化妝護膚品,有時又要去做美容
我同幾個女性朋友都係咁
出左糧一定會用哂d錢
但係用完又唔知用左係邊
所以我好多時都唔想出街
係屋企對住電腦用$0
食野就煮公仔麵、叮叮
不過而家通脹,買包公仔麵都貴過人

stanely said...

meling,我係stanely啊~!你最近點啊? 知道你離開佐AMY,唔做嘢會唔會悶啊?要注意飲食正常啊!

Meling Lam said...

readandeat> ??有什麼傷心往事?

anf> 為什麼呢?

maggie o> 好正!hehe.

bunny> 所以我習慣月初儲錢,限制自己花錢的quota...

stanely> 不會不工作啊!8月中就要上新工了,有點緊張添 :P

rachel said...

8月中...你唔去過旅行先返新工既?

Elaine said...

Meling, 你的爸爸很疼你呀, 真是幸福!

Vivian said...

hello Bunny..

i just want to say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said.. that's just me >.<

Meling Lam said...

rachel> 唔啦,得幾日,執下屋優先 ^_^

elaine> 尤其是出嫁以後,更覺得他很疼我...

vivian> 我買了「買星巴克咖啡的女人 vs 買星巴克股票的女人」那本書,看序言已經拍案叫絕,我想作者金女士實在太清楚女人的花錢pattern,所以字字珠璣呀!不妨找來看看,可扭正女人的理財心態。

Jackie said...

牛扒不是應該煮好後再放鹽嗎? 聽說在生牛扒上放鹽再煮會令肉質變"un", 不會嗎?

蘇珊娜 said...

牛扒~~口水~~口水
我的至愛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