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颱風下的 Starbucks Moments



今天風雨交加,我仍可安然嘆杯 Starbucks Mocha,要多得公關 Phoebe 送我兩箱 Starcuks 樽裝 Frappuccino,在颱風「鸚鵡」高掛的日子,足不出戶也可滿足我的咖啡癮頭。

事緣 Starbucks 最近邀請一眾本地年青設計精英及潮流 icon 包括何韻詩、音樂人林一峰、多媒體創作人卓韻芝、唱作歌手有耳非文(下圖左)及DJ阿喱(下圖右),將各自生活中的體驗繪畫於咖啡瓶上,並在設計名師朱祖兒帶領下,把 Frappuccino 變身創作平台,發動網上無弗屆的創作力量及討論熱潮。網址:http://www.mystarbucksmoment.hk/



以我接觸品牌公關達10年的經驗,喜見Blog文化及網上平台可讓公關多一個地方發佈及宣傳,不再受制於平面傳媒的利害關係,加上紙價及發行成本有升無跌,難怪美國預言5年後「實體」的報紙及雜誌將消失,大家只要上網一看,所得消息都是最快最新的。「實體」的報紙及雜誌,最終可能會變成免費派發的廣告書,以及沒有 Wi-fi 的人的「廁所書」。像當年手提電話取代傳呼機。

所以曾發動網上力量的 Starbucks、Cartier,都是宣傳策略上的先驅分子,有先見之明。



之前樽裝 Frappuccino 對於「喝什麼都要走甜」的我實在是過甜,今次試試把它雪得冰凍,加大量的冰,用 2/3 杯 Mocha,加 1/3 的清水,味道竟然跟我平時在店裡買、$28杯的 Iced Latte 味道有 95% 相似!不知道官方有沒有指定的品賞法,我覺得這樣將 Mocha 變 Latte 實在很神奇!



還有 Darphin 方面送上的 LGB Macaroon,伴我在今天下午,享受難得的片刻寧靜。

歡迎留言!

18 comments:

sora de coral said...

曾經相信online會取代print,但在兩個行業都打滾過一陣子後,發現就如電視的出現,不會令電影業消失一樣,兩者其實並非直接的代替品。

Meling Lam said...

sora de coral> 我想月刊、季刊及書本仍然有它的存在價值,但周刊的經營環境也許會愈來愈艱難了...

sidekick said...

啊~ 我也是加冰喝!
trackback 了你~ :)

Jansen said...

暫時網絡上的廣告還未能追上網絡人口及活動的發展,這也大概因為很多advertisers的mindset問題。他們不給錢廣告就甚麼辦法都沒有了。至於取代,或者實體報刊的消失,大概也只能是部份的取代或消失吧。始終還有很大很大班人喜歡拿著報紙飲茶吹水

btw, 我也收了starbucks的禮物

Meling Lam said...

sidekick> 你好呀!謝謝!

jansen> 這個需要時間及成效證明,只好慢慢來。你喜歡喝嗎?

閃閃星小藍 said...

ee, 個topic starbucks 少了個b字!

我也想買來送給朋友呢!一樽幾錢呀!
那個box set賣幾錢架?thx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係wor!改返喇 ^_^
Box set是press kit,沒有得賣呀。樽裝每支十幾蚊(要去7-11查查)。

cd said...

很好的配塔
飲品加Macaroon^^
~cd

Jonathan Sin said...

從kick的留言,引起我看了你的blog,
真的專業呢!雖然化妝品與我無關,
但我女朋友同時看了都喜歡你blog的感覺

Meling Lam said...

jonathan sin> 謝謝鼓勵 ^_^

cd> yes ar~

Jansen said...

我覺得幾好飲
尤其是Mocha
我喜歡甜

Meling Lam said...

jansen> 不知道為什麼人人都有一箱coffee一箱mocha,我的2箱都是mocha啊!

sidekick said...

係喎!
你兩箱都係mocha 喎~
一定係送錯o左...
唔知邊個有兩箱coffee 呢,
你同佢交換! :)

Phoebe said...

對不起,Meling,其實是我攪錯了!!看到你blog上的相片才察覺呢.... >_<""

Meling Lam said...

phoebe> 不要緊呀,我喜歡Mocha~!

Meling Lam said...

sidekick> 只怕我快要喝光了...:P

ClubEddy said...

會否有另外一個人收到2箱Coffee Frappuccino呢?呵呵...

時從Sidekick那邊路經此地,第一次在貴blog留言呢,多多指教。

Meling Lam said...

clubeddy> 你好!歡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