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買星巴克咖啡的女人 vs 買星巴克股票的女人


過去十多年,我都是前者。以為出來打工有薪水就是經濟獨立,買了好多好多衣服、手袋、化妝品。消費令我快樂,可是那快樂不長久。看到家裡堆積的舊衣(很多未穿過)和手袋,好頭痛。

不久之前,我才發現不買一個$12000的手袋,改為買$12000的股票,等於將現金變成資產,用錢生錢,令人更有安全感。例如之前買的建行,已經升了$1,而我甚麼都沒有做,就賺了$2000。

看來我「醒覺」得太遲,要是早十年已開始把衝動購物的金錢去買股票,我想我今天已經可以不用按揭買樓了!唉!

你是哪一種女人?按此看看。

歡迎留言!

10 comments:

B * said...

說到股票 , 真的羞死了 ,
望著那一堆堆數字名字 , 我完全不懂得去買!
看那些投資網頁也沒看懂 ,
一年前儲了一筆錢用來買股票 ,
一年後還是原封不動放在銀行裡 =_____=

Yvonne Howe said...

But Starbucks stock has gone from US$45 to US$14! Not only you loose money, but you got nothing left to enjoy. That author simply gave a bad example.... although I do get what you mean. :)

Yvonne

suewai said...

haha,不用唉啦,當時一定很享受消費的快感,hehehheheh

baby said...

其實我也明白這個道理啊! 只是不懂如何入手..
又驚一不小心,變成大閘蟹>~<

littleman said...

hehehe.....i am in between ar~~
hope that when i finally got a full time job i would be more mature on my money view la!! i will graduate on winter la~~

Meling Lam said...

b*> 我也不打算全數買股票呢,只用其中1/3,感覺較有安全感。

yvonne howe> haha, you are right! Too bad Starbucks is not a good example. But I also spend too much $$ at Starbucks, i.e. $30 x 300 days = $9000 per year!

suewai> 你真明白我!

baby> 我想真是買藍籌就比較穩陣吧,而且不能看短線,最少放5-10年。

littleman> me too! I got 5 points.

Candy said...

其實沒有甚麼是太遲的! 我投資的經驗已達十年, 可以給一些意見!

除了籃籌股之外, 不如趁現在的股票市場調整了而買中國背景的股票, 例如中國人壽, 又可以賺取股息, 當然我說的投資期是至少五年! (但不主張買平保)

另外在年頭時本人兌換了人民幣, 其實兌換後的利息並不吸引 (只有0.7%年利率), 但是無奈港幣貶值, 而且想等有人民幣債券時購買, 現在等到了! 所以本人提議如果人民幣的兌換下降了, 不妨考慮一下!

慧嘉 said...

不能只買咖啡, 也不能只買股票啦, 只買其中一樣, 都會空虛死 :-)

Meling Lam said...

慧嘉> 哈哈,或者調整一下比例吧。

candy> 嘩!好專業!

Candy said...

>Meling Lam: 你客氣啦! 不過我和你剛相反, 現在才開始學習及留意美容的趨勢! 至於投資, 希望籍此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大家可以過一個滿足的晚年或者可以提早退休! 最基本買東西時無須要考慮先 - 可以選擇是一種福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