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一星期只出爐一次的蝴蝶酥

上次提及的深井村隱世小店,逢星期日下午3:30會有一盤「蝴蝶酥」出爐,售完即止,下周請早。愛酥皮的我不敢怠慢,星期日3時從家裡出發,買了蛋撻及蝴蝶酥各一,走到鄰近的小公園坐下,慢慢品嚐。



蛋撻結構很「結實」,雞蛋的比例很高,沒有滲入太多的水,吃了半個已經飽了8成。餅底味道嘛,似乎是泰昌的比較香。



蝴蝶酥看樣子「油水」十足,咬下去時我呆住了!我不知道其他舊式餅店蝴蝶酥水準如何,但這個蝴蝶酥我會打120分(100分滿分)!酥皮絕對不是冰了很久的貨色,蛋香及牛油香濃郁,而且比我的手掌更大!

蛋撻及蝴蝶酥各一,合計只是$6.50。專程的乘車來買也划算啊。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Kayan said...

Hi Meling,i'm back to Macau today.Your egg tart & butterfly cake look very yummy.The egg tart from 泰昌 is my favourite too.

hkshrimp said...

meling,
我收 到 neutrogena呀 ..thx.
另外想請問一下 有了bb的人可否用護膚品和化粧品呢(代朋友問,呵~)?我只知不好用美白產品

waiwaiisis said...

那蝴蝶酥看起來要花好多心血哦!
好想試試看
你可以把地址給我嗎?
嘻嘻,我想偷偷師!

Meling Lam said...

waiwaisis>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1935351

hkshrimp> 有人說,因怕肚裡嬰兒受影響,媽媽最好在懷孕期間用孕婦用的organic skincare。半山的Global Essence裡有幾個品牌都可以用。其他的我想最好產後才用喇。

kayan> Thanks! Is there any famous egg tart shop in Macau?

閃閃星小藍 said...

買返黎可以放幾耐呢?
買黎送比人食都好喎~ 好似好好味喎~

Meling Lam said...

小藍> 大約1-2天。

stanely said...

流曬口水!我中意食蝴蝶酥吖!睇落都唔算好油水啫~不過蛋撻好似麻麻哋喇,唔太吸引我咯~

閃閃星小藍 said...

thanks~ 找天我要到深井一次。

Meling Lam said...

stanely> 蛋撻比較普通,檀島的已夠好了。

小藍> 好呀,很易找的,近裕記。

cd said...

簡單的食物
是最好食的~

cd said...

未有機會食到泰昌出的食物

下次去kwun tong入一入去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