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來,交換美的智慧:精華素?

S的電郵:

「Meling 你好!

我是你blog 的讀者,一直看你的blog,以作為護膚/美容的參考!

最近,我去了一家美容院試免費做我人生第一次的facial,被那位美容師說我的皮膚不好,這樣那個的,然後被問及有否塗精華素時,我答沒有,她就好像顯得好驚訝...............(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她想sell 我買package /product 啦).......................跟住猛話精華素好緊要...

其實呢,我想知道,精華素真的那麼重要嗎?

所以,我最近就在努力找一隻好的精華素了.....但因為未用過,不知道那隻比較work,所以...唯有厚著面皮問問你的意見 ^^;;;;

我今年24歲,皮膚沒粒粒,中性偏乾的,"面皮比較薄", 勁易紅。。。 (到底為甚麼呢?唉)

希望你不介意我無啦啦走來問你這麼多啦...^^...
thanks!!!」



給S的回覆: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_^

美容師說人客的皮膚不好,也是普遍的銷售手法之一。

精華素不是不好,只是Bobbi Brown在她的著作中說過,精華素像皮膚的藥,不需要長期使用。假設你買了一支精華素,只要連續用14天,之後要停。等7-14天後才再開始用,這樣的效果最顯著。

皮膚沒粒粒,中性偏乾的,"面皮比較薄", 勁易紅 <--都是缺水皮膚的常見特質。其實是很教油性皮膚女生羨慕的呢。

建議你買一支保濕精華素(不用多,1支就夠),品牌方面視乎你其他的基礎護理是在用什麼牌子。如果你沒有心水,我會建議Sonia Rykiel或Bioderma的保濕精華,是我用過效果較好的選擇。

只要改善了皮膚水分,你的4個問題應該可以一次過解決。」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stanely said...

又學到嘢喇!原來連續使用精華素一段時間,停用,再繼續用才會有更好嘅效果喔!唔講真係唔知吖!外面BA從來都無講過呢方面嘅秘訣,只顧著一味大sell自家的新產品,很少認真留意到顧客真正需要。
我一直欠缺對精華素嘅了解,誤區就在於我以為精華素都係俾年紀超過25歲的女生用的!同時我更加以為精華素要分面部不同位置購買,看來我真係大錯特錯!
我決定以後每嚟一次吸收新知識後,要用專用筆記本記錄下來,這樣就可以溫故知新了!

CC said...

原来精华素要这样用。

最近很少留言,其实日日都有来睇嘎!

z said...

Meling 你好。其實我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實在太多東西看了。謝謝每次的更新‧

今天開左你blog就見到你回答了兩位讀者的信,有點驚喜‧所以就留了言了。

支持你哦。

Elisa said...

真的好感激你詳盡的解答啊...^_^
十分實用!

肥貓 said...

Meling, 咁夜瞓對皮膚唔好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