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上班生活


到遠離住處的地區上班,真是「有辣有唔辣」。辣(即是好處)是有機會接觸其他地區的美食、服裝店、美甲店及 Facial House。唔辣(即是壞處)就是要花昂貴的車費。

過去 4 年在灣仔上班,試過了很多不同價位的食店。最難忘 OT 日一定要吃美味天王的「肉眼扒淨菜汁另上」,華康餐廳的牛油豬仔包及墨西哥肉粒水餃撈米線(多 Fusion!),生記的生炒骨,東園金閣糯米中蝦,滋味館火車頭湯粉,Frying Pan 的4x4,Cinta 的巴東牛肉,莎巴拉茶及肉骨茶,Shabu Shabu 松板牛肉涮涮窩,三六九極黑豉油上海粗炒,德興酒樓流沙包及燒腩仔,金牛茶餐廳紅豆冰,新高麗苑百鬆蚊吃到飽韓式燒烤……活在灣仔,美食太多,實在很難減肥!

之後在荃灣、葵芳一帶上班,嘉樂冰室並不在附近,荃新天地的店欠缺特色,南豐中心最可取的只有平價成衣。款式方面也不差,有心慢慢選的話,$60 就有一條「像」Izzue 的軍綠色半截裙連皮帶,想買原裝的 Izzue 或 b+ab 也可走到隔壁的商場,所以那段日子我每天都有買衣服,感覺像個無所事事花老公錢的閒人,這種生活並不如想像中愉快。

最近開始踏足觀塘,開源道一帶空氣很差,但租金便宜到死,$10,000 有 3500 呎!可以租來住就好喇!公司對面有 McCafe,是整條街最「優皮」的地標。5 分鐘到 apm,要敗家要看電影也可。樓下的食堂,燒味湯米連飲品 $22,比灣仔便宜得多!這一帶還有工廈美容院,太空艙 $98/次。明星酒樓位處的超靜商場 U-Mall 裡,小店 Facial 索價 $68?但我不敢試。似乎香港的通漲,沒有影響到這一區啊。

最精彩是公司隔壁有間隱世食堂,平時人客不多,但它們的炸雞脾沙律極度嫩滑、外皮卻脆得像威化!沒有用黑黑的萬年油,點雞脾要等10分鐘,炸好後是金黃色的 :)~~

吃雞脾後,發現流到盒中的不是油,而是像 Consumme 的黃油啊 >.< 我只怕天天吃「比沙」,一個月後增磅200%呀!

幸好這種生活不會長久,我還是比較喜歡 Home Office 呀。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Sue Wai said...

平時食脾最怕佢炸唔熟,炸得熟得滯就鞋口,o個度d脾真係好好食, my choice is 脾烏冬~

stanely said...

但我發覺你開朗佐好多喔~!
份份工唔多唔少都會有開心同得益嘅,係咪?
懶懶閑享受下生活仲好啦,HK節奏一向全亞洲最快,有咁嘅時間感受過秋天到來,好過過我哋呢D日日OT到八九點嘅OL生活

hkshrimp said...

meling,
點 解你 份 工 既 office四 圍 搬 既 ?我同 你 好 近 喎 ,我公司 正 正係 mccafe樓上, 哈哈...可 唔可 以 話 我知你 講 既 雞 脾係 邊 間 呀 ,等我第 二 時 無 帶飯可 以 一 試嘛 ...

susanna said...

妳好像很enjoy現場的工作,亦很enjoy妳上班的地點o番^^

炸雞脾 ~~~口水
我也超喜歡炸雞軍、雞翼~~~~口水

o夷~~~
妳現在與sue又在同一區上班嗎?
真有緣份啊^^

haku said...

官塘呀,搵日食晏吖。

Meling Lam said...

sue wai> icic.

stanely> 本來好地地,今日有件事又好激心!唉!

hkshrimp> 一直是「荃灣南豐」啊,最近只是間中到觀塘交收吧。

susanna> 是我現在為sue的舊公司寫稿吧,還算不上打工,現在我天天都想辭職,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