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不是影評:青空の行者


押井守最新力作,改編自森博嗣的同名小說,根據電影內容,是探討生與死這個永恆的人生議題。我很膚淺,看到「押井守」名字就直認老公喜歡看,馬上訂票。最後,今天我睡了半齣戲。它的節奏是比較慢,但不算沉悶(以日本電影的節奏相比),在我醒來的期間還是有機會聽到幾句重點,例如「人不是活著,就是死去。」「有戰爭在發生,人才會珍惜和平。」

電影budget超高,請來菊地凛子、加瀨亮、栗山千明「聲演」。角色的英語對白,另找一隊外國人配音。絢香唱主題曲,全日本人製作的動畫(有的動畫因budget所限會找韓國或中國合作),絕對是意圖省招牌之作。

可是電影的世界觀實在是層次太高,而我又太累,所以,對不起了,我覺得不是「押井守」粉絲者,不看也沒有損失。

官網:http://sky.crawlers.jp/index.html

歡迎留言!

1 comment:

haku said...

在戲院遇上你們時,就料到你是陪老公看...:P
不過還有事忙,散場便跑了,下次有機會該吃個飯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