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來分享美的智慧:暗粒



W小姐的電郵:

meling 你好。我從AMY BLOG 開始就追看你的BLOG到現在。我有些關於護膚的問題想問你。因為它困擾了我一年多了。真的打擾了。

問題就是在我的鼻翼下有一堆暗粒,兩邊都有。夏季很明顯。睡眠不好的時候也明顯。擠了它,很難才擠出一點類似白頭的東西出來。有時擠開了,卻留下了疤痕。

先講我的皮膚狀況吧。我今年21歲。皮膚屬混合偏干。有點敏感。
現在是秋季,日常護膚如下:

早上有時用Neutrogena舒顏倍潤洗面奶。
晚上用Fancl卸妝油+Clarins gentle foaming cleanser
爽膚水是clarins toning lotion(綠)有時用KOSE Q10
因為感覺皮膚一油,暗粒就更明顯了。所以乳液很少用。
平常化淡妝。用的是CLARINS HYDRA MATTE LOTION 打底,然後用shu uemura Face Architect Smoothing Fluid Foundation 加ZA 干粉及VOV腮紅。

我想讓您幫幫忙,看能否把它們去掉。
寫這麼多,真的打擾了。謝謝。

給W的回覆:

光看你的產品名單,完全沒有問題啊。
只是Za干粉是兩用粉還是粉餅?要是兩用粉就是太厚了,如果是粉餅就沒有問題。
有關集中在鼻翼下的暗粒,主要是過盛的油脂無法走於來,例如是被化妝擋住,或是角質層很厚無法走出來,就會變成白色的暗粒。

你試試:
1. 早晚洗面也用手上的Foam Cleanser吧,起泡後塗到面上,不要在面頰位置打圈,集中在暗粒位置打圈刷刷。
2. 用化妝棉/棉球抹爽膚水。抹到最後,把化妝棉/棉球集中在暗粒位置刷,有助進一步軟化那些位置的角質。
3. 中午時,如面上出了油,不要直接用粉餅補妝,用紙巾把面油及汗水抹去。
4. 有沒有用深層清潔面膜的習慣?我用過Clinique的Pore Refining Mask及Bliss Steep Clean Mask,兩者對清潔暗粒都有幫助。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Bella said...

今日懶得去LC買bliss,住近W Hotel,所以行左過去買。入面嘅counter做緊八五折,櫃姐話promotion做到十一月底,但就無得儲印仔囉!

不過櫃姐話係由美國入口,同LC入面嘅counter無聯繫,所以shower gel仲有大size。

得閒去尋尋寶!

Meling Lam said...

bella> 嘩,85折+大size,好吸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