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經濟低迷下的美麗方案


經濟低迷,未來的半年裡,可能還有很多公司要倒。不單止是小型的,大型的上市公司也有可能被拖垮。幸好我現在打工的公司規模小,只有幾個全職,老闆的生意主要在南美,沒受影響。而且未來因為大家居安思危,未必會繼續花錢買很多的報紙雜誌,只會留下budget買東西,口碑及價格資料上網尋找就可以了。因此,我對未來,仍然是抱有希望的。

想當年,香港回歸後的環境最差的5年,我也經歷過艱苦的日子。一夜間沒有了工作,戶口裡的錢只夠用來交信用卡的一期最低還款額,沒有收入同時負債累累,真不知如何是好。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我認識了我老公,他算是非常樂觀的人吧,是他教我,沒錢去 I.T 買衫便去 Giordano 吧,沒錢買上千元的精華素,去買開架的護膚品好了。

最初,我確是難受了一陣子。後來,我發現,平有平買,平有平用,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走進屈臣氏,我仍然可以在 Kanebo Freshel 及 Loreal Paris 之間選擇。入到 Giordano,$60 的上衣仍然是任試任換的。在那陣子拍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到自己的笑容很燦爛。因為不用上班而有充足的睡眠,皮膚是前所未有的好!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由於我的低迷期比其他人開始得早,面對今次的海嘯,我也有十足的心理及經濟準備。而這裡一如以往,會介紹不同價位的產品,讓大家可省下買雜誌那數十元,在網上搜尋選擇。

歡迎留言!

16 comments:

jetaime said...

老闆們現在大都放棄cutcost, 選擇全線結業, 很可怕, 財經雜誌說明現在低處未算低,在不久將來便會有另一巨嘯, 為了多點流動資金, 現在看了喜歡的也不會即時付款.

看了這篇文章, 很感動
原來還可以 happy shopping

屈茶貓一隻 said...

幸好還有一個愛你的老公...^^

hkshrimp said...

meling,
這麼艱難的日子你也捱過,很佩服你啊 !!
不如你教下我地點想可以儲到錢丫... ^^

pinkpink said...

你好,我是住在马来西亚的aries,通过amyblog认识你的blog.我很喜欢读你的blog,谢谢你那么慷慨的分享美容心得以及提供大家宝贵的意见。=)

pinkpink said...

你好,我是住在马来西亚的aries,通过amyblog认识你的blog.很喜欢你那么慷慨的分享美容心得以及提供宝贵的意见。花钱容易,赚钱难! 不过你懂得投资也蛮好的。风险是难免的,见好就收也不是坏事! ^.^

hkshrimp said...

咦 ...真 係 無 左 滴口水喎 ...

歐晶瑩 said...

蘋果, 非常感謝你, 感恩雖暫未被受牽連, 但每天上班人心惶惶, 很不是味兒, 看到你這篇blog, 真的很鼓勵! thanks so much!

dollygirl said...

你說的, 是你離開新monday 時嗎? 你知嗎, 我做了新monday 半年, 佢地0係我就過probation 時, 說我做得不好, 減我一半人工, 我捱了多3個月, 當時出特刊, 我唔肯做, 同賤人講我唔做, 佢俾我辭但搵唔到人, 用500蚊一版既價叫我幫手, 當時我要做24版, 當時佢冇得選, 幸好特刊完後我搵到一份同傳媒全冇關既工。
當時係我人生最低落時, 剛大學畢業我滿懷壯志, 我知自己很多地方不足以做記者, 但憑我既人際關係, 我以為仍有立足之處.....

PJ 珍珠公主 said...

Dear apple,
I like visiting your blog everyday.....
thanks for giving us those useful information, especially the products you recommend are really good~~~

it is useful for me, as a student, Hoping that you can introduce other good and affordable products for us.

And I want to know how I can save my money in a practical way? I really cant help myself buying clothes and beauty products.

stanely said...

獅子山下有幾句好振奮人心架,當年金融風暴聽到我好感動,一時間居然唔記得佐喔@_@
嗯~我相信有好嘅時期就肯定會有唔好嘅時期,關鍵點去面對,學阿爸話齋,多有多洗,少有少洗咯~

kuo said...

很令人感動的分享,完全感受到你的真心鼓勵! 希望你的工作s 都可變得順利~

若你喜歡,我會多點作留言的(其實由amy時己追看..)

Meling Lam said...

jetaime> 我想現階段是調節心態最重要吧 ^_^

屈茶貓一隻> 有人願意一起共渡時艱,是比較易捱過的。

hkshrimp> 最簡單的是,絕不要欠信用卡數!當我每月清繳之後,花錢更謹慎,便開始有錢留下來儲起。

pinkpink> 我的「建行」也損手不少呢,唉,只好當長線吧,我真是不懂投資的呢。

Meling Lam said...

歐晶瑩> 也謝謝你來留言 ^_^

dollygirl> 我想傳媒業就是這樣吧,寫稿的人隨時disposable呢。所以,不要為了一兩件個別事件否定自己啊。

pj珍珠公主> 其中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出糧/出零用時馬上把其中一部分收起來,當是花了。你自然會因應手上餘下的錢去計劃消費。

Meling Lam said...

stanely> 當我信主後,我更明白,金錢不是一切呢。德蘭修女說,擁有愈少,得到愈多,當我們要有「無薪假期」時,收入少了,可是和家人共聚的機會更多,這可是幾多錢都買不到的時光啊!

kuo> 謝謝你 ^_^ 我當然希望你可以抽空多來留言啊,大家的留言,是我撐下去的動力呢!

babyalpha said...

近日看到旺區的商場人流都減少了一半有多,
睇見咁心情都down一down, 不禁想起sars時的蕭條><"

meiling真的很樂觀~我也希望所有香港人也能學你般面對逆景~ 謝謝你^^

dollygirl said...

Meling,
多謝你的留言呢
看完你的留言, 我不自覺哭了, 原來當年既打擊真的這麼大
我會努力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