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隱藏 Crunch Cake

好的,我認,在 Wyman 未撰文讚揚這款蛋糕之前,我完全沒有想過要吃。樣子不及生果撻吸引,看美心的圖片(下圖)只是白茫茫的一大舊加焦糖三幾粒,$148/個,感覺很小家。


(美心西餅版本,$148/個,約2.5磅)

今天到 IFC Starbucks 喝咖啡,排在我前面的人點了一客 Crunch Cake。雖說 Starbucks 也是美心集團的一分子,可是消息人士指出,Starbucks 的餅師完全是另一班人,在另一地點另一餅房。味道可能和美心的很接近,也可以差很遠。單憑這件 $28 的 Crunch Cake,就勝過美心的出品了。像「鬼佬啄啄糖」的焦糖粒,美心用在「整個」蛋糕的焦糖分量,都被放到「一件」雪芳蛋糕上。單是這點都已經贏了一半!


(Starbucks 收埋賣的版本,$28/件,一人前)

最喜歡 Crunch Cake 淡淡的甜度及鬆軟的口感。假如紐約芝士餅的密度是10, Crunch Cake 的密度就是1-2吧,很香很滑,有點像正街源記蒸鬆糕的西式版本。吃下一整件之後,還可吃得下晚飯,用來做茶點一流。

朋友O小姐問我在哪裡吃,我說 Starbucks 的蛋糕當然就是在 Starbucks 吃啦。原來她的意思是蛋糕櫃裡總看不見,可能和 Cinnamon Toast 一樣屬 Starbucks 的 Hidden Menu 吧。

記得開口問呀。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abby said...

其實係咪戚風蛋糕呢?
因為中間又是開了洞,我很喜歡整戚風,又鬆又綿又輕。
下次去星巴克一定會試!thx

abby said...

追加:
上期《飲食男女》做了Crunch Cake大比拼特集

Meling Lam said...

abby> 係呀,戚風=雪芳=Chiffon。

theoctopus said...

噢,Starbucks 那個 crunch cake 中文叫「雪芳脆蜜蛋糕」, 比美心那個大的版本早出了幾個月, 所以我吃過前者之後已對美心的沒有興趣...其實也不算難找, 我通常下午時份行過都有幾件放在蛋糕櫃裡的。

susanna said...

蛋糕~~~~
口水~~~~

Meling Lam said...

susanna> 你那邊的Starbucks有沒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