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口紅效應 Lipstick Effect

「口紅效應」(Lipstick Effect)所指,是在整體經濟景氣不佳,人們消費能力有限,但仍有強烈的購買慾。消費者為了滿足其消費需求,會轉而購買價錢較低的基本產品。因此,假日不去旅行,會留在香港看電影。不買名牌手袋,會買一大堆化妝品。



我為了省錢,早就開始鑽便宜貨尋寶。昨天又買了一對鞋。(好的,我認,上上次買的紅色圓點鞋未著過)質料是差一點,但比我原本想買的 Camper 好。Camper 這對 $1999,是用漆皮做的,我知道鞋子一定會在三天後出現腳掌屈曲引致的摺痕,一個月(或更快)會變成裂紋,$1999 很快會報銷。




我最後在中環小店買到這對鞋,只是幾百元,比 Camper 的更漂亮、更實用啊。

最近我仍是停不了購物,只是過去用$500買一條裙,現在用來買三條。$2000買一對鞋,現在用來買4-6對都足夠。可算是「口紅效應」的人辦之一,哈哈。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Vinccister said...

Meiling,
那雙鞋子好靚呢~
可以告訴我中環小店的地址嘛?
THANKS!!

Meling Lam said...

在士丹利街,文具店的附近...忘了名字!

Bo said...

這金色比 Camper 的黑白更吸引啊 :D
穿上去質地軟熟嗎 ? : )

Meling Lam said...

很軟啊,不過鞋形就當然不夠Camper講究。

babyalpha said...

唉, 我都陷入口紅效應, 今個月不停敗敗敗~雖然每件都不貴,但加起上來真係唔少野

susanna said...

我都覺得金色那對好看一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