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便宜又好用:肌美精「素肌計劃28日」面膜



這個名字是我改的,原本面膜盒上寫的是「うる肌計劃28日,超滲透シート化妝水」,以我幼兒級的日文程度理解,估計是浸滿化妝水的 Lotion Sheet Mask。

Lotion Mask 和 Serum Mask 分別,在於面膜紙的厚度及滲透面膜的液體狀態。Serum Mask,類似 SK-II 的紙面膜,是用上約有 1mm 的面膜紙,滲透啫喱狀的精華,一般最少有 20ml,較貴的會加入 30ml 精華,一般而言,每星期敷 1-2 次就夠。Lotion Mask,是把薄薄的面膜紙滲透化妝水,即是有保濕/緊膚等美肌功效的爽膚水,可以用來天天敷面。日本女生也流行自己買一盒壓縮型的面膜紙,加入 10-15ml 左右的化妝水,自製 Lotion Mask。我試過用 Menard Beauness 及 SK-II 神仙水做 Lotion Mask,效果也好。

肌美精是 Kanebo 旗下的開架品牌,很多人去日本旅行時都有買過它的深層美白或深層保濕面膜回香港當手信。上周四處逛,敗了這盒28枚面膜,最大吸引力是便宜!$75有28片,用來連續使用28日,每片只是$2.67。用過一片後,我馬上衝去多買4盒,用來自用及送朋友。

論深層保濕效果,它比起很多每片$20或以上的面膜更好,用法又簡單,只要在晚上潔面後,敷面膜,10-15 分鐘後拿掉,塗上平日用的面霜。建議之後要用比較水狀的 Milky Lotion 或 Emulsion,因它已經會令皮膚很濕潤,很有光澤,要是之後塗上霜狀的 Thick Cream,怕會令皮膚長出油脂粒呢。

面膜剪裁很適合香港人的五官,從以下的廣告可知一二。雖然廣告所賣的不是同款面膜,但厚薄、剪裁(28日面膜多了眼部位置,順道可敷眼)及美肌成分「GABA複合物」(=Amino Acid+Glycerin)都是差不多。



盒子的設計像一盒濕紙巾,方便取用。盒蓋不夠緊,用後記得緊緊的關上盒子,甚至找重物壓住,以免 Lotion Mask 乾掉。

售價:$75/28枚
售賣點:各大莎莎(留意,不一定每間分店都有存貨)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都有買過類似既mask,好似係kose 出的,但用完覺得效果好一般,所以放係度冇用了!
你推介話用一片已經要買多幾盒!
我又好想試,睇日本雜誌話d日本女仔會連敷28的!
另外呢d Mask朝早出門口敷五至十分鐘又話會上妝d!等我都去買一盒黎試先!
多謝Meling推介!


另外恭喜你五週年結婚紀念唷!幸福唷!

stanely said...

较早我都買佐盒kose嘅,打開之後已經乾佐一大半,幾冇心機~可能網上賣家積有一段時間啦~之後都唔敢再綱購這類型產品~
多謝meling好介紹!
今年唔系你6週年結婚紀念咩?我記得上年已經系第五年啦~莫非是我記錯?
點都好,祝你同你老公永遠甜蜜~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多謝啊!感覺時間過得真快呢!

stanely> 被你問一問,我也要找出結婚證書才記得:P。

我們是2002年開始,2003年11月結婚,2004年3月擺酒的,所以一年會有2次結婚紀念 :)

謝謝你的祝福 ~_^

Natalie said...

我也是肌美精保濕mask的fans,真是又便宜又好用。不過近來我見莎莎卓悅的肌美精mask show一個叫Kracie的品牌,到底是改名了還是冒牌貨呢?

Meling Lam said...

natalie> 見你問,我找找資料,才知道這個新聞呀:http://cosmetic.view.tw/node/676

香港方面沒正式宣佈過改名事宜,或是只在台灣地區生效吧。

susanna said...

真的這樣好嗎?
我今個星期六要去莎莎看看

Phyllis@e-crusade said...

琴日0係中環莎莎買左 (個lotion mask貨架有幾款, 得呢款剩得一盒!!!)

用左兩日, 真係好唔錯呀.. 對我呢d乾屍都work. 謝謝妳的介紹~~

Meling Lam said...

susanna> 好呀。

phyllis> 我尋日行過羅素街莎莎(Times Square對面)樓上,重有大量!我連續用了十天左右,而家上妝都無乾紋啦,幾有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