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來,分享美的智慧:防曬面霜

美白 防曬

W小姐的電郵:


Meling, 你好!! 有一個問題想向你請教! 我是那種不化妝的女生, 不過也會塗塗面霜! 我想請問其實普通的面霜跟有防曬的那些有很大的分別嗎?
普通的日霜是否不含防曬成份呢? 又如果用了標明具防曬功能的面霜, 晚上是否要做額外的清潔程序? 因為我平日都只是普通的用洗面膏洗洗臉! 會問起這個問題是因為新的工作都頗經常要外出工作, 太陽真的好毒啊, 我是為了健康多於漂亮才想到要塗防曬, 因為感到有點恐怖, 好像紫外線那些應該要防防的! 但我就不太懂防曬日霜跟普通那些是否大有差異, 若有這樣的需要, 是否要注意一下呢? 謝謝你啊!!!

給W小姐的回覆:

有的人愛塗日霜+防曬霜,有的人愛塗有防曬的日霜,兩種方法大致上結果一樣。

如果不是講明是用水溶性防曬物的話,因防曬品會有油性,一定要用有卸妝作用的潔面品去洗,即是卸妝油或潔面奶。否則油性物質殘留,會Block住毛孔呢。

假如是室內工作的,用有SPF15或以上的日霜就夠了。
要到外面工作時,就要用SPF30-50的防曬霜。
你會發現,有防曬的日霜甚少有SPF30或以上的,所以你要採用方法一,把日霜及防曬霜分別的塗了。

Meling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