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是日發現:ATORREGE AD+ 獨特用法



之前曾提及,樂敦製藥旗下公司 ANDS 出品的抗敏系列 ATORREGE AD+ 在屈臣氏發售,想不到那篇文引來有關方面的注意,聯絡我相約詳談。多得這次與 Fiona 的詳談,我才知道這個系列比我想像中更 delicate。

ATORREGE AD+ 原名ATORREGE,AD+是加強配方的意思,是少數由日本研發的醫學美容品牌(市面上有的大多是美國品牌)。它最大賣點,是根據亞洲人肌膚結構研製,針對亞洲女生常有的「外油內乾」的肌膚煩惱。Fiona 跟我試過了所有的 tester,質地大多是輕盈易滲透,氣味方面是不含香料,但最重要的是其實這個系列並不是為敏感肌膚而設,任何膚質的也可以用,只是有濕疹煩惱的人也可用,才令人有這種錯覺。

談及敏感,最近我收到很多電郵,告訴我她的面上滿是粒粒,不知怎麼辦。可是,由於不知是因毛孔被油脂閉塞引致的暗瘡,還是因為皮膚太乾失去防護力及平衡的小暗粒,實在很難解答,因兩者要用完全不同的方法解救。同時,好友O小姐的皮膚也出現很多細小的紅點,由於可看到真人,我就知道那是乾燥引起的粒粒。

這種「乾燥粒粒」,我建議可以用 ATORREGE AD+的幾件產品打救:

1. AD+ Mild Cleansing (0),是一款不用按摩的卸妝啫喱,敷上一分鐘後彩妝會自行浮起,很有趣。

2. AD+ Face Wash Foam (1F),一擠出來就是泡狀,不怕在面上打圈時會帶走水分。因為乾性皮膚的人用什麼(包括沐浴露和洗髮乳)都要先加水起泡才用啊。

3. AD+ Skin Treatment (2),其實是保濕型化妝水,質地和Shiseido的Softener很相似。Fiona教我一個最合冬天使用的上化妝水方法,我今天試試用來上cle de peau的,也很有用!早知就不用被化妝棉吸掉那麼多的化妝水啦。

*AD+ 上化妝水方法:「分量少,次數多。」
每次只用一滴(五毛錢大小),在清潔的手心印開、和暖,整個手掌按到面頰左右、額部與下巴、以及其他位置。一次不夠,重覆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皮膚開始有濕潤光澤為止。


4. AD+ Face Moist (3) or Face Cream (3R),最後的保濕步驟。正如我之前常常說,護膚應該只需清潔、Toning、滋潤三個步驟。眼霜另計,面膜及精華素都是有需要才用。凡是告訴你每天要用超過5步的櫃姐,都有嫌疑,嘿。

5. AD+ Barrier Veil (4),那為什麼有Step 4?因為不是日常用的。Barrier Veil 有點像凡士林,是封住皮膚,「關閘」用,阻止任何的水分流失。只是在非常時期,如乾到「爆裂」時才需要用。

6. 舒敏保濕mask。保濕mask我見得多,說明同時「消炎」的實在少見。原來這是針對「乾燥粒粒」的配方,就不怕敷面後太潤引發更多暗粒及油脂粒了。

7. 美肌粉底液。有些女生不化妝沒有事,一化妝就出粒粒,就最適合用它了。

另外試過這品牌的精華素,只有美白一款、抗老一款。質地方面,在日本品牌之中都算最輕,塗完沒有「一層膜」的侷促感。而且所有產品都說明可以同時用在眼部,這個甚少品牌夠膽說。



最後,謝謝 Fiona 送我一套 Starter Kit 及面膜。明天又要轉凍了,濕度最低40%,我想是 AD+ 出場的最好時機。想試用的話,強烈建議你購買之前要到專門店(May's對面,UNIQLO那層佐敦恆豐中心)試 tester,那裡有洗手盆,可以由Step 0開始試的呀。

官網:www.atorrege.hk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melam said...

AD+ Mild Cleansing 防水睫毛也能缷嗎? 我常被cleansing oil走進眼裡呢...

CC said...

好似适合我哦!我的面上很多暗粒,很干,转季就敏感。

最近精华素用完了,想试试AESOP的香芹籽面部精华,MELING有什么好介绍吗?我28岁咯!

cd said...

謝謝介紹~~

Meling Lam said...

melam> 防水mascara還是用回眼部卸妝液較妥當呢。

CC> 既然你打算買Aesop香芹籽抗氧化精華,不妨買埋Aesop大馬士革玫瑰精露,可以每星期1-2次mix來用,加強保濕及修護功效。

cd> :)

gome said...

MEILING~~ 如果是油性又黑头多的情况 那款产品比较合用呢?

gome said...

MEILING~~ 如果是油性又黑头多的情况 那款产品比较合用呢?

Jennifer said...

我想問...有無人試過AD+美肌淨痘精華?有無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