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我的收毛孔兵團

我的皮膚,基本上有點缺水,睡眠不足時T-zone會冒油,問題不是太大。只是介意鼻側兩旁,在日光下有時會顯得毛孔粗大,有一部分是因為肌膚彈性變差而出現的「縱長型」毛孔,有一部分是因缺水而出現的「下陷型」毛孔,更有一些是因清潔不足出現、有點凸的「閉塞型」毛孔,加在一起就是一大堆化妝難以遮蓋的黑點。最近我終於找到了正確的方法,逐一擊破。



Group 1. 針對「閉塞型」毛孔

假如我敷保濕面膜敷得太頻繁,我的皮膚會出現「過潤」狀態,開始冒油脂粒。就算手上有盒28日美肌面膜,我也只是每2-3天連續敷,看皮膚狀況及當天濕度而定。之前Dr. Murad來港,談及煥膚時,他說煥膚要進行得有原則,即是今天你拿走了老廢角質,之後你就要用具有修護功效的產品「建立」新肌。我的保濕面膜就是負責修護,而每星期1-2次,我會因應毛孔的閉塞程度磨砂/peeling。

左一的 Aesop 磨砂,我原本也以為粒子是有點粗。可是上次到Aesop做Express Facial,美容師Tinker為我用這個磨砂加電動潔面刷做磨砂,感覺竟然比用手去磨更輕柔。我在家分別用電動潔面刷及一般的潔面刷加磨砂去做深層清潔,尤其著重T區位置,皮膚可以維持光亮好幾天。

中間 Bliss Steep Clean是我的in shower面膜。之前只試過在潔面後做,有效果,但未夠好。後來我想起櫃姐教我淋浴前敷,淋浴後用水沖走它(我的沐浴時間大約15分鐘,剛剛好)。效果就好厲害!像剛做完facial般細滑光亮。

右邊的 Clinique 是我的至愛,已連續用了好幾支,改善「閉塞」又「缺水」的皮膚好有效。



Group 2. 針對「縱長型」、「下陷型」毛孔

潔面後,護膚時,我也會fussy的試這試那。左一的cle de peau Gentle Balancing Lotion 是爽膚用,我有時會用省的方法抹,有時會倒到化妝棉上抹。現在所用的Lilybell cotton很柔軟,所以我會放心用它來「向上向下擦」鼻側毛孔。

雪花秀的水生精華真是缺水人士恩物。早上出門前趕不及敷面的話,我會用兩泵塗面,然後集中在鼻側毛孔「向上向下塗」,感覺是把精華擠進毛孔裡似的。之後上日霜、底妝,就會發現鼻側漲起來,「下陷型」毛孔自然縮小。

SK-II Signs Up-lifter 是我對付「縱長型」毛孔的法寶,我會用1-2泵,用「由下至上」的方式塗,一方面有助收緊面部,另一方面會發現毛孔不再明顯。

Bliss的Sleeping Peel精華可以局部塗在不知什麼型的毛孔。據知由12月5日至24日有個promotion,買三件skincare送一支sleeping peel serum(值$590)。

由於收細毛孔會涉及peeling動作,日間外出是記得要塗SPF30或以上的防曬或makeup base,否則換來一面黃氣就得不償失喇!

歡迎留言!

12 comments:

usagi said...

我唔知我D毛孔係咩類型... 係細個O個陣用手擠毛孔多年O既結果...... 有咩PRODUCT SUGGESTION可以改善啊﹖

Grey Angel said...

我想問問,我面上有些暗粒,當用手擠按時,會有bit 出油的,這算不算是閉塞毛孔呢?跟你這個方法用,是否也合適?

謝謝!

Cloris said...

妳好啊amy
我的鼻翼兩側也出現「閉塞型」毛孔,假若不化妝的話會很明顯看到很多黑頭在鼻孔上。
請問這個情況的話有沒有好的清潔護膚品推薦以改善?

Cloris said...

sorry
i typed wrong name~
is meling^^
really sorry about that!

Sara said...

我好鐘意睇你寫ge野咖

其實我係干性同敏感性皮膚、1直都有毛孔的問題。而你岩岩介紹的產品好岩我呀/
一般的潔面刷可以係邊到買到咖??

swannivision said...

wow, thx, such a good piece of information.
I desperately need a way to solve the pore issue. Had tried the steep clean & sleeping peel serum, really very good.
Thinking to try Aesop one, as my 磨砂 just use up.
And wondering how frequent you will use these masks, as you got so many, a week is not enough if just use 1 per day, right?

閃閃星小藍 said...

28日美肌面膜... 我行左好多間都唔見有... 有冇人最近係邊度見到唷!?

Jovy said...

Meling, 想請教一下,Bobbie Brown是否有幫客人化妝的服務? 如去宴會前預留一小時給BA化妝足夠嗎?

Thanks!

Nana said...

Clinique那支好像不錯呢!


不相關的一問....Amy你有用過Clinique的
Anti-Blemish Solutions Cleansing Foam嗎?? 如有的話,效果好嗎??
如果沒有用過,不知你有沒有好介紹呢?:]謝謝
(最近我想轉洗臉的,試試能否改善多粒粒的情況)

Meling Lam said...

usagi> 兔仔?
手擠毛孔會破壞底下的彈性,是屬於「縱長型」呢。選用有緊緻(firming)作用的精華素或面膜,會有幫助。

Grey Angel> Group 1的都岩你用,用來平衡油脂及深層清潔呢。

Cloris> 我不是amy :) 我是Meling呀~
這個要靠淋浴前用Steep clean,淋浴後洗去。我發覺steep clean同時有收細毛孔作用,不怕清潔後要另找東東「收縮」。

Meling Lam said...

Cloris> 呀,haha,不要緊啦 :)

Sara> 謝謝 ^_^
乾性肌的毛孔粗大,大多是源於水分不夠呢,加強保濕就會好得多了。潔面刷在莎莎之類的地方有得賣。

swannivision> 我每周進行三次,每次只會用一種group 1 + 一種group 2。Sleeping Peeal Serum就不會在磨砂後用。

閃閃藍小星> 我上次去過羅素街莎莎(2/F)見到有好多呢。

Jovy> 有呀,如果預1.5-2小時會比較充裕,化妝需要慢工出細貨的呢。

Nana> 對呀,我已用光了2支。
我沒有用Anti-Blemish的東東,因為那系列主要是收殮油脂,而我是偏乾的,不合用呢。你的粒粒不一定源自潔面,也有可能是其他成因,可告訴我更多嗎?meling@memore.net

Amigos said...

Meiling, 我依排化妝多左, 鼻梁旁臉頰多左好多明顯毛孔. 我膚質同你差唔多, 都系臉頰乾但T-位會出油.但唔多肯定屬於咩類型毛孔.我平時都有用開Origins geh Modern Friction, 不過都好似補救唔到. 點算好啊?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