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點滴在心頭



上一句,大家都知道吧。即使不用飲,只是把雪水潑到面上卸妝,也夠難受!現在市區11度,我家附近只有8-9度,我可以用暖水洗面,如果可以「免水洗」就更好。從小倉庫裡找來一支 Neutrogena 的 Deep Clean Cleansing Lotion(卸妝乳),即管一試。

其實我最怕用卸妝乳,怕它肥肥膩膩的觸感。Neutrogena 這個卻不肥膩,和平日潤面用的乳液質地差不多,我擠了一大把在掌心,按摩後用化妝棉拭乾。第一張...第二張...抹到第二張已經沒有顔色,比起用卸妝水的效果好得多。之後我用Foaming Cleanser潔面,洗後才發現多餘。因為我是乾性肌,原來抹掉卸妝乳之後,單用清水洗一次已夠乾淨。

這個 Deep Clean Cleansing Lotion(卸妝乳)還有一個好處 — 防水彩妝及睫毛液都可以卸掉。售價 $89.9 / 200ml,非常合理。



另一件寒冬之寶,是我之前刊過的 DARPHIN Age Defying Lip Balm(抗衰老護唇膏)。

細讀Press release,原來唇部皮膚比面部皮膚薄5倍,是一層沒有角質蛋白保護的黏膜。而且唇部的水分蒸發迅速,又沒有恆溫效能,所以特別容易受溫差影響。正因為唇部皮膚特別脆弱,比起其他部位更容易老化、乾燥、缺水,並在冬天受外在環境侵害。

這款 Lip Balm 成分是 100% 天然精油(向日葵油、堅果油、梅子油)、乳脂(芒果脂、麻黃脂)及臘(麥麩臘、米臘及植物臘),不是便宜的石油膏(Petroleum Jelly),沒有討人厭的怪腥味。售價方面就比較高貴,$420/8g。不過考慮到可以用一整個冬天,以及會被吃進肚裡的安全問題,還是值得花的。

歡迎留言!

1 comment:

CC said...

我个小仓库都有这款卸妆乳喔,要拿出来用下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