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08

西區family dinner私竇



近來有點閒,可以常常到西區找爸媽一起晚飯。以前我們愛去明星,因為平靚正。近來因為婆婆行動不便,要用輪椅,走去試了幾個新地方。由於只是家常便飯,常忘了拍照,這篇沒有相關相片,請見諒。並不是好味得足以令其他區的人刻意來試,除非是中上環的街坊,有空時或可一試。

************************************

1.新中華飯店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56C-G地下及閣樓(近北街/旺角直通小巴總站)


新中華是老店,老得任何街坊都當它是地標,老得連我的滿月酒也是在那裡擺!它的水準要看大廚,以前麻麻,粗枝大葉,前陣子裝修後,食物水準節節上升。以前被認為是追不上潮流的菜式,現在因為忠於自我,演變為傳統粵菜「風味」。炸子雞、福建炒飯,不比蓮香或龍門遜色。

必吃糯米蟹(我原是不吃蟹的),當年沙士價$88,現在海嘯價$138,足足有1.5隻靚花蟹,蟹的精華全部流到混有薑粒的糯米飯裡,減肥剋星,所以好味。

************************************

2.滋味一方
地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306號地下(近正街)


連鎖式小菜館,有點像阿二靚湯。座位有點逼,只是當一家五口吃了4個小菜、1碗清湯翅、連白飯,埋單都只是$350多,就沒有什麼好苛求吧。招牌滋味雞真的幾滋味,火瞳湯翅($68)...湯底味道像「濃湯寶」,魚翅卻是貨真價實的有一圈,可以是低迷時期嚐「魚翅撈飯」的好去處。小菜反而不俗,吃後沒有口渴。

鄰近正街,飯後可去「源記」試試我從小到大常常吃的窩蛋杏仁露/桑寄生蓮子茶。

************************************

3.珊瑚海鮮酒家
地址: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地下-3樓(近皇后街)


跟中環蓮香屬同一老闆,所以這裡也有「蓮香八寶鴨」。招牌共有十大懷舊菜,詳情忘了,最古怪的一款是「梳乎里布甸」,我沒試過,uncle說不好吃。另一招牌是雀局晚飯,12小時連4菜1湯 $498,不加一。

今晚我們點了龍蝦伊麵($138),龍蝦多過麵。味道有6分,龍蝦肉當然不及新鮮的彈牙,勝在又平又大碟。油鹽水煮花蛤($88),花蛤好甜,肉又夠厚!羊腩煲($88送生菜),比富臨便宜(富臨的生菜要另加$20)。蒸斑仔($88),爸爸已加錢要求選一條比較大的魚,到頭來也只是一條一斤不到的中魚。不要問為什麼家常便飯又龍蝦又斑仔那麼浮誇,這是我爸的習慣吧。

必吃乾蔥肉排,把豬扒比較肥的位置切成一口小粒,連同乾蔥及蒜片一起泡油,香口惹味,下飯佳品。唯一問題是味精可能是下得有點重手,令我停不了在喝水。

飯後奉送的紅豆沙是隔夜的,有酸味。

紅豆沙還是新中華的好,果皮好像是不要錢的狂下,水準只是低鏞記少少,但是免費送的啊。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cd said...

好正呀~~~

EPET said...

meling~ ^v^
我有個疑問~想請教你~
我想知道到底 粉底 的作用是什麼?
是否因為塗了 粉底 ~ 皮膚質素會顯得較好?
只塗 調色base + 碎粉 足夠嗎?
因為我之前都嘗試過塗粉底~ 不過感覺有D粉~頗明顯是上了妝~

Meling Lam said...

cd> :)~~~~~~

EPET> 粉底是用來修飾膚色的,因為皺紋及色素都會令人看來衰老,要是臉色平均了,看來一般都會更年青、更精神。

我年紀較小時(20多歲),也是只塗一個有膚色的base+碎粉,感覺也夠好啊。我認為化妝不一定要做齊所有product做齊所有steps的,自己認為足夠,效果夠好就ok。

reddy said...

新中華 是我飯堂之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