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除夕好吃:攝氏十度街頭吃羊腩

除夕夜本不想外出,可是家裡沒人煮,雪櫃裡沒有餸,老公又說怕要我除夕夜留在家吃米粉,我會怨他一整年!(我會嗎?!我...)於是,我們去荃新天地。



這裡的聖誕樹特別好看。



因為我喜歡這個「天然廣角」角度。

平日十分清靜的荃新天地,今天竟然旺如旺角!每一家餐廳前都有幾十人在等。我不是太介意等,但如果有一家餐廳可以馬上有位,我會亳不考慮的坐下來,就當是由上天安排吧。



終於,在新村街那家我一直好恨吃的街頭小炒店子,我們搶到了最後一張桌。這家店就在嘉樂冰室附近,平日更旺。除夕晚可能因為天氣冷吧,只有10度,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在街頭吃風,客人反而比平日少。



豉椒炒蜆,好大碟,足足有一斤!(雖然上鏡後「縮了水」)蜆肉沒被鄰桌「偷走」,鑊氣十足。



椒鹽鮮魷,炸得夠香。以上兩碟都只是「前菜」,因為店家氣爐不夠,要等別一桌食客走了,「主菜」才可奉上。



主菜...充滿八角香氣的枝竹羊腩煲!我和老公面向8級寒風,左手把身上的羽絨大衣拉緊,右手把熱騰騰的羊肉送入口,再呷一口羊肉湯,多有風味!

埋單連汽水共 $230,便宜得嚇一跳。



新的一年,人人都將要面對新的挑戰,包括經濟下滑、收入減少,卻可能是一個更好的機會,讓大家少留下加班,多陪家人和男友;少吃大餐,多回家吃飯;少外出旅遊,多探望老長輩;少花錢買沒有用的東東,多用錢做應做的慈善。

「溫情是人類最大的財富」,這是一個難得的時機,讓我們看清楚什麼人、什麼事對自己最重要。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stanely said...

唔知點解每次睇你嘅blog,都覺得很溫暖~
maybe你寫出大家當下嘅心情啦~
meling,新一年要加油吖!
寫更多好文章比我哋睇!

羊太 said...

差點就碰到你!
新年快樂!

羊太 said...

差點就碰到你!
新年快樂!

9.魔鬼天使 said...

Hi Apple! Just read this article and like the last 2 sentences very much...which were same words as mine few years ago.....^_^

Have a very warm and warm 2009 toge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