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兩口子團年夜 @燒肉 伊呂波



娘家和奶奶都嚷著說,怕年三十晚人太多,難買菜或難訂位,於是娘家定了年廿八團年,奶奶定了年廿九,剩下年三十無無聊聊,便約好老公到銅鑼灣,吃兩口子的團年飯。

由於我真的不想再吃中菜,商量之後,決定到伊呂波,試試傳聞中極好吃的和牛燒肉。幸有iPhone版Foodeasy,地址一按就找到。原本想先試試伊呂波午餐,只是百多元一個套餐,可是平日的午餐時間我大多還在睡夢中,而且老公堅稱晚飯時段用的牛肉質素不同,我只好順從做東的他吧。




最貴的一款拼盤,是$450的「特上和牛盛合」。分量呢,就是眼見的。和牛方面,混合了日本產及澳洲產的貨色。眼看油花分佈均勻,吃下去卻跟我們在燒肉六甲吃的而又更便宜的尚有距離。牛的肉香不夠,沒有餘韻。後來試過,可能由於不夠新鮮,肉味「醒」得太快,只燒medium-well反而更香口,假如像吃神戶牛般燒全熟的話,香味就跑掉了。

要是做比較的話,只是比盛八的和牛好一點,卻不及新羅寶的韓國牛。



另一名物「壺漬牛肋骨」反而物超所值,只是$160,有兩大條肥美的肋骨肉,用豉油、味醂浸在壼裡醃好,上菜前加入洋蔥、京蔥、蒜片及小青椒。一個人來吃的話,單吃這道加一碗白飯就夠了。

見到這道菜,我總莫名奇妙的想起中史課讀過的人豬傳奇。




加了兩碗白飯,一個雜菇盛合,一杯梅酒,一杯巨峰Caplis。雜菇盛合的選材好,梅酒就過於青澀了點,不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這頓團年飯埋單約$900,牛痴飯後總結,午餐一試無妨,晚飯物非所值。最肉痛的是「有人」在飯後說只得四成飽,要馬上到樓下泰昌買8個蛋撻回家吃呢!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Jan said...

吃下8個蛋撻? 實力果然不同凡響!

Meling Lam said...

Jan> 買回家o者,沒一次過吃,沒那麼恐怖,hehe.

又想起有人在上環一次過堂食4隻皮蛋的故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