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生日周Day 2



今天(1月13日)是我的生日正日,偏偏我因為感冒未清,在家睡到下午才起床,白白浪費了大好的假期 >.< 可是晚上的飯局照舊進行。我起床後吃了幾片餅,沖了個熱水澡,喝了杯葛根湯,就和奶奶及老公一起去上環鳳城吃晚飯。至於為什麼原本是老公和我的二人世界,變成了一圍十人的鳳城名菜全包宴?這個我自己也不是太清楚 @_@



前菜,先來個鳳城鹵水生腸。吃過多家鳳城,只有上環及太子那家的生腸做得緊實、好吃。根據某廚神的講法,生腸爽脆緊實,就是因為用了「處女豬」的腸
才「好吃」。(其實即是不是「腸」啦,是...)

然後是最上圖的雞煲翅。論足料,還是太子鳳城勝一籌。鳳城的雞煲翅湯加了參片,富有滋補的藥膳味道。



大約是炒班片之類的東東,用料不錯,魚肉大塊,也夠新鮮。



必吃名物窩貼蝦。這裡做得再好,都不及聲哥的手勢啊...



期間還有鮑魚菇時菜、西米焗布甸、燒腩仔等等沒拍照。炸子雞姍姍來遲,待「叫起」時才淋油及上菜,雞皮非常脆!

可能因為這餐其實是「早餐」,我的食力不足,好快投降。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我不是公主 said...

唔係腸?

咁即係咩?

閃閃星小藍 said...

嘩!好多野食唷!三個人食唔食得晒架?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連同我爸媽、和細佬一家,一共有十人呢~

我不是公主> 據說是...豬的陰道跟子宮,所以叫做「生」腸。恐怖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