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是日宵夜:葡國沙甸魚pate + DONQ 軟法包



(Photo from《飲食男女》)

實在無意吃宵夜吃得刁鑽古怪,只是平日在家都是奶奶煮的幾菜一湯,往往在宵夜時段才可「尋回自我」,吃喜歡的甜食咸食、烏冬或點心。

早幾天吃的烤金時番薯吃光了,找找雪櫃,發現還有老公出差葡國時買回來的十多盒沙甸魚pate。我從來都好怕罐裝魚類,只有用來塗餅乾的吞拿魚沙律醬吃得下,其他的都怕腥。這個沙甸魚醬看來像貓糧多於像人吃的東東,零興趣。只是在肚皮打鼓的深宵5時,在沒有選擇之下,唯有一試。



還好家裡有個 DONQ 軟法包。切了兩片,用小焗爐烘烤。



看來真像貓糧吧?

味道呢,意外地沒有丁點肝腥或苦澀,最上面有一層很香的魚油,比Grand Hyatt的自家製鵝肝pate更好吃。原來早幾期蘇施黃也在《飲食男女》中介紹過(題:澳門獨家沙甸魚醬),她在澳門的海灣餐廳吃到,都是差不多的東東(見最上圖)。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William said...

其實澳門唔少超市/辦館都會買到呢種 pate, 不過成日望落去盒野似貓糧, 所以我都係冇乜興趣去試試...

Meling Lam said...

搵盒試下,用來送梳打餅都得架

Cheuk said...

看了你的十大..買了美國箭牌洗頭水..一向沒有頭皮的我...出現了極多頭皮;( 為什麼會這樣?? 我是買deep moistruising shampoo+護髮素...

CC said...

meling,生日快乐啊!

Meling Lam said...

Cheuk> 讓我問問Mane n Tail方面的人,叫他們回應?你可以留下電郵地址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