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20090221 擁抱陳綺貞 @香港演唱會



多謝弟弟做東,請我和老公看陳綺貞演唱會。爸爸說他打去BEA訂票熱線,打了4小時才接通,辛苦了。



$300的門票,坐31行,大約是山腰位置。我們發現「輪椅位」前好多喎!下次真的要「想想辦法」……



之前沒看過任何綺貞的演唱會DVD,只在澳門看過她現場主唱的「地下鐵」Musical。她的歌聲嘹亮吸引,不需舞蹈員,不需華麗衣服,已足夠叫大家心無雜念地欣賞。

好喜歡演唱會中用的大屏幕,圍起來成為活動場景。圖中在播海底的片段,把舞台弄得一片藍。當看到弦樂團在閃電錄象下拉奏時,美得令我不禁要想,為什麼香港歌星的演唱會總要搞得像綜藝節目呢?這樣的演唱會才配得上「演唱會」的名字嘛!

****************************************************

演唱會前,我們到莎厘娜餐廳晚膳。這家位於般含道的老牌餐廳,是70年代年青人辛苦儲下零用錢,帶女友去 first date 的地方,代表品位和浪漫。現在去光顧的,有一家大小,也有老夫老妻,靜靜的享用經典的「豉油西餐」菜式,又有另一種溫馨。



「豉油西餐」象徵物之一,牛油餐包。這裡的餐包熱辣軟熟,沒有多次翻熱的嫌疑,很好吃。



莎厘娜名物 — 羅宋湯。由於昨晚喝過D字快餐的羅宋湯,感覺這個羅宋湯的層次確是高得太多了。由於椰菜會在烹飪的過程中逐漸溶解(又是 Annie 老師教的秘訣),令羅宋湯的質感比他家的湯更厚實,湯裡的肉味緊緻地兼收並蓄,牛肉味、蕃茄味和椰菜融為一體。據說,莎厘娜羅宋湯的「湯頭」由43年開店沿用至今,每天都用新湯加舊湯,煮出歷史精華的呢。

值得為了這個湯而來。



我點的晚餐,附有俄國冷盤沙律一客。連伴碟的青瓜都是爽脆新鮮的,可見做餐確是用心。



老公點的什扒餐($125),食肉獸吃得很滿足。



我點的黑椒豬手餐($95),豬手皮我一點都沒吃,怕胖。肉沒有半點腥,好軟,很易切。

莎厘娜餐廳
地址:半山般含道33號地下
電話:2540 2874
時間:11:00am - 10:00pm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usagi said...

我細個住o係莎厘娜附近﹐父母成日帶我去食飯的﹐好懷念啊﹐特別掛住那羅宋湯!!

以前附近仲有間農場餐廳﹐亦係我小時候至愛﹗

joanne said...

i was there too, at cheer's concert..........love it so much :>

mingpao joanne

Chingman Fiona said...

Hi~ 我都有睇陳綺貞呀, 都係用東亞咭買飛, 坐23行台側, 近D, 不過睇唔到正台呢~

我都覺得個concert好正, 佢把聲清翠依然,觀眾氣氛都好HIGH呀,我地一企起身無坐低過!

仲有, 你呢度提供的美容資訊好有用呢~

Meling Lam said...

usagi> 你是兔仔?haha. 我也住在這區,在森美餐廳附近,學校近莎厘娜,果時媽咪不會帶我去,說太貴了!

joanne> Yes! D衫都好靚,佢是一個人又靚,唱歌又好的天材。

Fiona> 我們在山腰都好high!後面果排企足全場,音樂編排得好好。你記得當她問:「這裡有沒有時間限制嗎?」萬幾人一齊講大話!

咪嘈 said...

我買唔到飛,睇唔到cheer!!down咗好幾日>_<

Meling Lam said...

咪嘈> 我諗佢開2-3場都會爆滿呀!希望下年她會再來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