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煲劇女王

最近一口氣在追多套日劇台劇,新的舊的都在看。



《迷離三角》Triangle

期望愈高,失望愈大。我本身對探偵題材不是太感興趣,評語或有不公。可是廣末涼子要和江口洋介扮演同齡人士,已經「出事」。廣末演技差,稻桓吾郎演技更差,只得靚仔中生江口洋介一個人支撐,非常勉強。



《神之水滴》

我沒有看過漫畫,頗喜歡龜梨和也在《戀愛補給品》中的演出,也有讀過Wine(讀酒店時屬必修科),更有做過洋酒行,所以劇中所說的洋酒知識,對我來講也算是輕鬆的溫故知新。可是對紅酒興趣不大的,相信會對什麼香草味、胡椒味、雲呢拿香、木桶煙燻等形容感到難以體會,或會覺得悶。



《守財奴》

暫時覺得本季日劇中屬最好看的一套。我對松山研一有點偏心,看這套劇時才發現他的嘴巴形狀很特別,似笑非笑,奸到出汁。就算其他的演員不是大牌,單靠松山一人撐起整套劇,竟是勝任有餘!

看《貧窮貴公子》,看《長江7號》,故事會告訴你,窮不是罪,窮人要正直,不可偷、不可搶、不可說謊,窮也可以活得快樂。可是改篇自漫畫的《守財奴》,Day One 就說明主角小時因為錢而扭曲了人格,十歲時已殺過人,自始看「錢」比什麼都重要。同事向他借錢,說沒錢會死。他冷冷的說:「那你就去死吧。」

意識頗不良,但又很貼近現實。強烈推介。



《肉體之門》

只一集的SP,由昔日玉女掌門觀月阿里莎主演,可是今天她早已不是當年《7月7日‧晴》的春青偶像,而是飾演日本戰敗後的企街老妓,真叫人唏噓。

《肉體之門》(Gate of Flesh)曾於1964年及1977年拍成電影,講述戰敗時期日本的苦況,妓女的情色生活,帶出反戰反思,繞有意義。電視版沒有情色,只餘反思,就比較老土說教了一點,而且是「齊藤太太」式的說教,都幾難頂,好彩只是SP。

喜歡中村獅童的女生留意,片中他有大部分時間半裸上身(!)



《敗犬女王》

自《流星花園》之後,我沒有再看過台劇,所以印象還是停留在「台劇很娘」「台女說話好作狀」的階段。初初以為《敗犬女王》是日劇《敗犬的遠吠》改篇版,原來是美麗的誤會。《敗犬女王》是台灣原創的,主角楊謹華及阮經天都養眼好看,劇中衣服、場景及BGM也甚有日劇味道,就連小吃也要是關東煮(拜托~)。

除了片頭抄襲《戀愛補給品》的片尾presentaion手法之外,沒有什麼要彈。會繼續追。

*****************************************************

以下是二宮和也特輯,專供Nino同好觀看,哈哈~



《敬啟,父親大人》

07年舊劇,又名《料亭小師傅》,最想看二宮和也如何憑此劇打敗《華麗一族》的木村拓哉,奪得日劇大賞最佳男主角。小說改篇,表面上是溫馨小品,情節卻引人入勝,每個人物都描寫得非常立體。

沒有到過神樂阪,也樂於從這套劇的角度認識這個被稱為「花街」、頗有京都古早風味的好地方。值得現任編劇參考,看看如何用一個故事令人愛上一個城市(好申請當地旅發局的基金)。



《馬拉松SP》

改篇自韓國自閉青年Bae Hyung-jin的真人真事。韓國也曾拍成電影《我的馬拉松》(又名《馬拉松小子》),由曹承佑主演。劇後播出Bae Hyung-jin的照片,原來都幾英俊!難怪總是找俊男去演。故事預計中的感人,二宮演活了可愛的20歲小男孩,不過看畢他在多齣日劇的演出後,我覺得此劇他演得不夠落力,曹承佑演得較好。

順帶一提,教練長得好像馬國明,buy馬國明的可以八卦一看。



《阿南的小情人》

看來日本人頗喜歡把同一漫畫或小說重覆的拍。1994年的《阿南的小情人》(港譯《縮水情人》)由高橋由美子及武田真治主演,那時我好迷武田真治!還特登去日本買他的色士風CD專輯。2004年的《阿南的小情人》,剛巧又是我喜歡的男優主演,配上未發漲的深田恭子,相信也是輕鬆好戲一齣!

 (1994年版本)

可惜2004年的版本是勁花VHS版,和現在的高清沒有得比,連主角眉梢眼角的表情都看不清,又何以看到演技呢?灰 x 1000!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肥貓 said...

我反而覺得 "Triangle" 是今期最好看的日劇, 劇集本來就不是用美男美女作號召, 而是懸疑探偵題材, 好吸引人想去知道凶案事件的始末

susanna said...

推介台劇
我在墾丁天氣晴

推介日劇
絕對彼氏

推介韓劇
他們的世界

stanely said...

我係梁靜茹Fish忠實粉絲,因為佢只新碟先知有呢出戲,我都追緊吖!聽講有台灣果邊好大反響,寫出佐大部份成功女人嘅心聲!特別係第一集果句話:“沒有男人,就必須垂頭丧氣,乖乖貼上敗犬的標簽嗎?”好有共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