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不人道銀行



今天(2009年2月2日)下午2:40左右,要入數給另一家公司,身上沒帶備支票,只好排隊吧。

荃灣的東亞銀行開了7個櫃位,7個位都有職員。我前方有10個人,那即是好快o者,我想。

當我前方只剩3個人時,7個櫃位餘下5個,有2個職員走開了。

餘下5個櫃位,1個只做新帳戶開戶,1個只做尊貴理財。

餘下3個櫃位,1號窗的小姐改為不知在做什麼文職工作,2號窗的無端端在用數錢機狂數人民幣。

最後只得1位小姐在應付人龍。

我站了30分鐘有多,後面的人龍已經排到快要出了玻璃門(大約有30人)。

我後面的師奶向女兒說這家銀行有多不濟,同一個point於2分鐘內重覆又重覆,講了6次。好煩呀你!

由於我之前一夜未眠,站得太久,小腿開始抽筋,頭好暈。

有一部分的我,好希望自己倒下,當被問到為何暈倒時,我一定會講出真相。明天的報紙標題:

「客戶等候過久不支倒地 東亞銀行長龍草菅人命」

另一部分的我,用憤怒激發腎上腺數,支持自己不要倒下:

「有無搞錯呀而家係唔係得打劫係唔使排隊架﹠﹪@#」

曾有個男人把「打劫」字樣寫在輪籌用的紙張背後,可能也是這樣逼出來的。

排最後的一位太太沉不住氣,走上前找經理,說:「有無搞錯咁多人只開一個櫃位?!」

女職員A眼不望她,說而家是食飯時間(當時三點幾啦wor)

衣著像經理的男職員B也不望她,回答:「食緊飯呀。」

因為「食緊飯」,打存摺機食紙,把人家的整本存摺「食住」,格格聲大叫也沒有職員理會。

滑稽得有點虛幻。

我慶幸我是恆生用戶,總有1-2位職員站在大堂裡,幫手回答部分問題。

也慶幸公司用中國銀行,只需輪籌,等候時可隨便坐或站。

東亞這種「國企」態度,我以為在2000年後已絕跡。

更何妨東亞又不是國企。

現在的國企已大大改善。內地銀行,星期日都辦公。

佔最大部分的我,為了自己不是東亞客戶而高興。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Psyche said...

估唔到香港都會咁

moechan said...

Did you watch Jan Lamb's 2008 Concert/Talk Show? He mentioned this point also but happened at HSBC. Although have some staffs walk around can answer his question, they still can't help and just for promotion.

Meling Lam said...

moechan> I watched it, I like that part! ha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