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飲飲食食新加坡(海鮮篇)


(如果你未吃早餐,看這篇後肚皮打鼓的後果自負呀...)

朋友知我剛到過新加坡,每個都問:「有沒有吃海鮮?有沒有吃蟹?」實不相瞞,我是不懂吃蟹的呀!從來都不懂得把肉挑出來吃 -_-

第一晚,公關 Lynn 租了輛小巴,整團人浩浩蕩蕩的向 East Coast 出發吃海鮮大餐。選址 No Signboard Seafood(無招牌海鮮),據說這家餐廳定價較貴,但水準也較高。No Signboard Seafood 在新加坡由一個大排檔起家,以胡椒炒蟹聞名,在澳門威尼斯人也有分店。



好像名為「鬼馬沙律卷」的菜式,在很多新加坡菜館也有供應。這是把蝦膠釀到油炸鬼裡,炸到香酥,沾千島醬吃的一道開胃菜。



蒜泥蒸蟶子(Garlic Steamed Bamboo Clam),是這裡名菜之一。蟶子味甜肉嫩,夠新鮮。



之後吃過炒菜苗、Wasabi蝦球、炸子雞幾個菜,我已經飽了7成,以為可以停手時,又有每人半隻上湯焗龍蝦!焗龍蝦也是這裡的名菜,和港式的上湯龍蝦不同,龍蝦是沾了麵粉先泡油一次,再用上湯煮,把上湯都滲到粉漿裡去,吃起來味道更濃、肉質更 juicy。



以及好吃到忘我的海鮮炒麵。只香不鹹,合我的口味呀!



主角壓軸出場 — 胡椒炒阿拉斯加肉蟹,一大兩小,那隻碟直徑有24吋,最大的半只蟹拑有一部 NDS 那麼大!

我不懂得拆蟹,無法品嚐甜美的蟹身,嗚。幸運地,團友全都是有風度的男士及很懂得照顧他人的女士(只有我是個大細路...),我分得蟹蓋及蟹拑各一 ^_^ 啖啖肉,真是人間美味呀!比起大阪「蟹道樂」的蟹好得多了,相對地日本蟹味道太淡肉又不夠多,還是這種炒蟹好吃。

Last but not least,多謝 Lynn 請客,這頓洗塵海鮮餐真是太讚了!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我不是公主 said...

我去新加玻的遺憾, 就是一直都沒有嚐到蟹...

Meling Lam said...

我不是公主> 新加坡吃蟹都幾貴!我覺得本地的避風塘炒蟹也不輸蝕呀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