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貓的故事



兩口子到大戶屋吃過晚飯之後,到city'super搗亂。忽然想念阿貓地攤的小貓,我說要去喝一杯,難得老公願意陪我瘋。



「阿貓地攤」的老闆阿貓,跟我是同屆理工畢業生。在學校時並不認識,到我當了記者,訪問過她兩次之後,才知道大家有多個共同朋友。阿貓地攤在銅鑼灣的店曾搬遷多次,每家店我都有光顧過。阿貓地攤開張至今有十個年頭了嗎?今天它已真真正正的站穩陣腳,不再受潮流興衰影響了。

修成正果的執著,叫做堅持。看不見家鄉的堅持,叫做執著。

只要偏執地做自己喜歡的事,總有成功的一天。

除非世事弄人,當你以為自己依循這條路走下去會變成玫瑰,到頭來卻化身茉莉。



現在的我一身「狗味」,沒有貓兒願意走近。只好每次探望這裡的花貓時,想念之前養到老死的三色貓「喵喵」。

「喵喵」是媽從 SPCA 領養的小貓,帶回家時只有手掌大小。她愛踏進我剛脫下的高跟鞋,也愛坐在我的大腿上把手臂捲曲,假睡片刻。要是我想走開,她會「嗚~嗚」的低聲怪叫,表示不滿。

媽媽店裡有很多膠袋,她愛像上圖的貓兒般把有膠袋的衣服當床墊,也不知為何地愛舔膠袋。當我失戀時,她聽過我最多的心事,給我最少的意見,只回以一對微笑「腰果眼」及一聲「喵~」。

在「喵喵」生命中的最後5年,她一直在跟腸病搏鬥。獸醫給她處方食用甘油,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尚可為她多賺幾年。

在我出嫁後,每次回娘家,「喵喵」總愛主動的走出來找我。有次我回娘家匆匆的取了一袋東西就走,關門後「喵喵」聽到我對爸爸說「拜拜」的聲音,竟然從房裡高速的奔跑到門口,給我在門隙間看到她失望的神情。

想不到,在我遠在荷蘭工作的幾天,她終於撐不住。

留給我的,只有同住15年間的回憶,以及坐在我大腿上睡著時的體溫。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瘋go said...

睇到妳呢篇, 我想喊, 因我家也有一隻大貓, 也擔心牠會有排泄系統疾病, 怕過幾年牠會離開。

priscilla0321 said...

Meling,

你講起貓咪我亦好有感覺, 在上星期我家中的波斯貓也因年紀老而去世了, 當想起平日牠的頑皮和撒嬌, 自己想起也不禁流下眼淚. 但我明白牠將會得到平安, 喜樂, 對牠來說, 也是一種解脫, 心情自然平靜了..但要一點時間.

Priscilla

little ka said...

我也岩岩養了一只小貓
每天也想早一點回家跟牠玩~~~~

ebi said...

睇到我眼濕濕……
動物真是人間的天使。

Meling Lam said...

瘋go> 現階段留意她有沒有常喝水,有幫助。

priscilla0321> 相處過的回憶,是主人和寵物共同擁有,永遠不會消失呢。

little ka> 多點陪伴她吧 :)

ebi> 認同,所以至今我仍然堅持,寵物不要買,要領養,以及要養到老死為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