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是日好吃:鹿鳴春


(師傳的快刀片鴨手)

今日人日,爸爸媽媽和老爺奶奶決定來個團拜,聚在一起吃一餐。最後選定小時常到的鹿鳴春,因我最近問過網友E,她說味道依然好,而且價錢平碟頭大,一定吃得飽。

鹿鳴春位於麼地道42號一樓,外牆有幾十年沒變的手寫白底紅字招牌,印象中和我小時所見的一模一樣!訂檯9時入座,樓下所有的街舖都已關上,異常冷清。倒是一步出升降機,酒家內仍有九成爆滿,人聲鼎沸,熱鬧之極。證明食物好、價錢合理的酒家,又何需理會什麼風暴?


(美味酸椰菜及上湯花生)

點菜由我負責。可是我媽一如以往,我說想吃這個,她說肥膩;我要吃那個,她說熱氣;我想吃翅,她說貴(又不是她埋單...);我想點魚,她說沒有人吃魚(我知老爺喜歡吃,但她沒問過就代表了所有人)。我好喜歡吃糖醋里脊,她說太普通!


(蕃茄蝦仁窩巴,十足「鬼佬餸」)

最後還是依她的意思,點了填鴨、蕃茄蝦仁窩巴、炒北京拉麵、上湯豆苗、白肉粉皮、京燒羊肉。除了京燒羊肉是因為我堅持才有得點之外,其他都是媽媽決定的 -_-


(兩大碟片皮鴨,每人有3-5件,好飽!)

幸好,這裡每道菜水準都高,蕃茄蝦仁的蝦爽、窩巴脆,填鴨啖啖肉又夠熱,炒麵彈牙不油,只有京燒羊肉不及美利堅的好吃。媽媽很厲害,她說:「係爭在D粉皮唔夠熱。」那是冷盤來的呀!我暈。


(片皮鴨之「魂」— 甜鴨醬)

6個人6個菜,單是填鴨已佔 $280,最後埋單 $697,即人均不用 $120,已經是計了茶介加一的啦!真是便宜得嚇人。

看到這裡有個中午填鴨餐,$480六至八位用,包括填鴨一隻及幾款熱門菜式,好抵食,找天約朋友再去吃過。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我不是公主 said...

是不是所有媽媽都是一樣?
我媽也是呀.. 每一次去吃飯都說我決定點甚麼
但最後都是她來點..

Meling Lam said...

我有幾個朋友的媽媽也是一樣 :P
或者我將來當了媽媽也會是這樣的, heh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