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是日好玩:A Day at Towngas Cooking Centre



為了惡補日漸生疏的廚藝,我決定每月抽1-2天,到 Towngas Cooking Centre 和其他全職貴婦一起學烹飪!



第一課是下午3:30,「蓮香樓」行政總廚胡師傳示範3款招牌菜。上課前我在半島出席 SOFINA 的 High Tea 記者會,遲到錯過了瑞士汁豬軟骨的 demo。

之後的欖角肉鬆蒸豆腐及豆豉乾蔥雞示範中,胡師傳都盡量把酒家的用料改為家用版本,讓大家更易買到學到。如何將市售瑞士汁層次提升?肉鬆蒸豆腐的竅門?都逐一細講。

課後最重要的當然是試味!因為之前的 High Tea 只吃過朱古力,其他的同學胃口又小,終於我一個人吃下一整碗豬軟骨和一整碗欖角肉鬆豆腐,慳下午餐,有賺了!haha。

***************************************************

小休1.5小時後,回到 Towngas 上第二課。這是黃婉瑩(Annie)老師教的實習課,一堂裡講的煮食竅門等於蘇絲黃一年的內容,獲益良多!

明顯地,上示範班與實習班的學生是兩批人。

示範班的學生會問「欖角蒸之前要不要煮?」「欖角煮之前要不要浸?」「欖角是什麼?」之類的古怪問題。

實習班的個個「戰鬥格」,自備私家圍裙及食物盒,一開始實習就像煮食比賽般分秒必爭。

而我這個忘了帶圍裙、穿了高跟鞋,右手拿菜刀、左手拿住一大條豬軟骨,完全想不到如何落刀的笨學生,仿佛又忘了帶腦袋上街,比起隔壁戴住兩卡鑽戒斬豬肉的年青靚太還要慢...嗚。



可是最後我還是獨自完成了1斤台式滷肉,以及1.5斤炸醬豬軟骨,看來是不是很美味?



當晚我們也有再試菜,吃掉白飯一大碗和老師煮的滷肉和豬軟骨,以及示範的台式魷魚羮。那個秘製滷水就是精粹所在呀,可以下飯兩大碗!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Ingrid said...

欖角肉鬆蒸豆腐---》i like~~~
我至鐘意食豆腐,哈哈~~
個course有冇話會整吓西餐咁阿?

by the way,你係咪係星島日報有寫專欄的?我今日睇副刊,見到有介紹DHC同大島樁 山茶花阿~

Sue Wai said...

睇完d相好肚餓~

我不是公主 said...

我都好想去towngas學煮"食送"
不過6:30 太早啦.. 好難趕到...

Meling Lam said...

Ingrid> 沒有呀,或者是巧合?

Sue> 下次整滷肉又預你一舊!

我不是公主> 報周末的班也好呀,不用趕。

aiko said...

你有咁既心真好,記得N年前好有興整蛋糕,一心想同好友去蛋糕班上堂,點知講左成年都未去整,哈哈~(超慚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