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是日好玩:MTM 個人調配服務



上周五去PPHK前,難得空閒,約好到銅鑼灣MTM做皮膚分析,以及為4件轉季新品加入「個人調配」精華。

第一次聽到MTM的名字,是在讀中學時,有個有錢又愛美的同學只用MTM,每套要花6,000大元。那時打暑期工做個初級文員,月薪只有4,000元,MTM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

後來做了美容編輯,接觸到MTM,才知道又不是真的那麼貴,每件產品幾百元,多年來沒有大幅加價,在今天的指數看來其實很易負擔呢。上一次到MTM做「個人調配」已是幾年前,在白沙道分店,印象中上次的分析沒今次的詳細。



今次皮膚分析方面,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問卷有20多頁紙。我在店內留意到,負責做皮膚分析的櫃姐,事前要在公司內部考一個有關「皮膚分析」的測試,得到證書的才可以為客人做顧問,整體感覺是比上次嚴謹及細心得多了。



測試後,每件產品會加入為我揀選的兩種「個人調配」精華。由於我是中性偏乾的膚質,同時顧慮彈性的問題,美容顧問建議我先集中改善水分,也會有助彈性的提升。上圖左的各種精華的 sample,真正的被存在密封房間中,用圖右的機器加入護膚品之內。



美容顧問在進行調配時也要戴上圍裙及口罩,確保衛生。



我揀選的產品包括(左)Custom-blended Oil Cleanser 及(右)Solar Shield Aqua Fit SPF 25 PA++。Custom-blended Oil Cleanser 蘊含葡萄柚皮油和甜橙皮油,擦起來不太油,乳化度也高。Solar Shield Aqua Fit SPF 25 PA++ 含有人蔘根、野生馬鬱蘭及野百里香提取物,勝在眼部也可用。



另外還有(左)Custom-blended Conditioning Cream 和(右)Custom-blended Deep Cleansing PuriMask。Conditioning Cream 原本己含有綠茶精華及海藻精華,適合我成熟及乾的皮膚。Deep Cleansing PuriMask 含高嶺土及薄荷,昨晚我試過在暗瘡上敷過夜,有殺菌作用又不會抽乾油脂導致脫皮。



每件產品在調配後都會加上貼紙,寫明人名、肌膚問題及日期,方便下次再調配時跟進。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成日都聽到話個人調配,但口碑參差﹐好想睇你既用後感唷!

Alice in the playingarden said...

又是轉季的時候, 我在想究竟轉CDP好唔好? 約了下星期做CDP SKINTEST, 需時45分鐘, 好似幾PRO... 你有無試過CDP呀?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暫時用左PuriMask就非常滿意,其他慢慢再講。

Alice in the playinggarden> 我用過cleansing foam/lotion/protective emulsion/enriched lotion, 首三支已經用哂。CDP都幾潤,搽後有即時濕潤效果,不過多次再做皮膚分析/照機都不見改善,都仍然係乾。可能要配埋精華,咁就會好貴喇!

Rhian said...

我想問mtm的東西會不會很快過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