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無印良品 第9家分店開幕 @wtc



一直是無印良品的超級粉絲,小時的夢想是,希望將來家裡所有東東都要用無印良品,打造 MUJI home。無印良品曾暫別香港,再回歸後也經營了7-8年,今天剛開了第9家分店,無懼金融風暴。上星期到新店preview,一睹位於 wtc(世貿)新店的面貌。

新店除了沿用櫸木作店面設計素材,特別在正門及服飾部加添灰調冰冷的金屬元素。



新店引入大量格子服及春季新裝,部分款式只在 wtc 店有售。



今年新出的 Organic Denim 系列,質料摸起來比以前的牛仔褲軟得多,也比 UNIQLO 的軟。另外有多款男用或女用的圍巾,其中部分用棉加竹(Bamboo)製造,把天然素材玩得出神入化。



新出的女裝皮鞋款式。有時我覺得,MUJI 某些單品和 Martin Margiela 或 Comme des Garcons shirts 風格相似,價錢卻便宜得多,有品味的人就能用便宜混貴價貨,不用件件名牌也會漂亮有型。



「二人生活」系列,每套兩件。



比起其他在場的時裝記者,我比較關注MUJI的護膚品。圖中的蜜桃護膚系列含有蜜桃果汁及桃葉精華,售價只幾十元,嗅起來卻很高級,不覺人工化。



綠色包裝的保濕抗壓護膚系列,含有葡萄精華,有抗氧化及抗衰老功效,質感清爽,保濕力比其他 MUJI 系列為高。

平時我常常嫌利舞台的 MUJI「不就腳」,新開的 wtc 店位置相對方便。希望 wtc 正門快點完成裝修,令那堆混亂的貨車泊車位及一落雨就出現的大型污水池快快消失,也許我會更愛逛。

*題外話:Preview 當日我忘了帶相機,只好用 iPhone 拍下環境及新品。想不到相片的效果相當理想(與其他手機相比),原尺寸有 1600 x 1200,用來放上 blog 剛剛好。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Ingrid said...

我很喜歡MUJI呢!simple and elegant!UNIQLO其實也不錯,simple and chic,不過好像沒MUJI般多元化?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讀書的時候也很喜歡MUJI!
但她離開後熱情減卻!

最近去看MUJI,看那些爽膚水,價錢不貴,MUJI應該冇添加吧?想買來敷Lotion Paper Mask~~~~

Michelle said...

我也是無印fans, 當年無印撤離香港時, 去日本必去無印狂買一番.

Meling Lam said...

Ingrid> 我覺得UNIQLO的衫款太基本,單品的吸引力不夠大。MUJI用的顔色雖少,卻會在單品的細節上花心思,比較精彩。

閃閃星小藍> MUJI的護膚品沒說明無添加,不過也沒太強的香料。值得用它的化妝棉、棉棒、眉拑等,小用具的質素頗高。

Michelle> 以前去日本買比較便宜,現在的日元升得瘋了,在香港買反而有賺!

kuo said...

中學時最鍾意用佢D 文具呢~~!!

cd said...

尋日先去完入左好多(零食)貨呀,哈哈

我都幾中意去架~

my JOURNEY said...

我上星期行左wtc more 既muji, 又係勁大間, 行得好舒服!

c831992 said...

我想知道其實mj d護膚品用吾用得過.
因為我見好似冇咩人買.. 同埋佢又咩都出..
又吾知好吾好用.我見到有1set係f0r敏感皮膚, 其實本身想買. 但又怕會1吾岩用.. 我想知道更多同埋了解mj d買. 我見你好中意mj所以希望你解答到我.(=

Meling Lam said...

my JOURNEY、kuo、cd> same here!

c831992> 以前D配方我會認為清爽得滯(別忘了我是over 30的了),今次的抗氧我也想試試。所有skincare都有tester的,可以全部都試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