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鏞記一夜


(photo source from here

上星期,托老闆的福,有份列席他與朋友的晚飯。在座人士位位成就超卓,有電影導演、新晉男星、酒店創辦人、著名室內設計師、幸福闊太、名牌醫生(據說擁有十架法拉利)……我身在其中,實在不敢多言,怕講錯話,突顯自己的無知。

不過我相信,要進步,就要多與比自己更強的前輩交往。向後望那些妒忌你、說你是非的人,會把你從成功路上拖後腿,知道嗎?

人物不方便談,就說說當晚的菜式吧。菜單是甘老闆寫的,推介的名菜跟平時大家會去吃的大不同。記下來,大家下次也去試試看。

首先三小碟是清湯坑腩酥炸小雲吞沙汁明蝦球。原來鏞記的清湯坑腩遠近聞名,不過要預早訂菜,亦不一定訂得到。然後是招牌燒鵝,這個不用多說,去過鏞記的一定有嚐過。

湯是人參燉野雞。野雞勝在夠瘦,燉出來的湯清澈如水,沒半點油,只有濃郁的雞肉香。還有清湯枝竹炆班翅,也是做得好清、好甜,我最怕炆班翅那些芡汁,這裡的做法是不埋厚芡的,突顯班翅原本的鮮味。當然,班翅要夠新鮮,才可如此烹調。

眾人最期待的一道 — 粉絲蟹煲。當中的粉絲盡吸蟹肉精華,連不懂得吃蟹的我也吃了兩件。「單尾」生炒糯米飯,用鏞記自家製的臘味去炒,炒得好乾身、好香。

甜品是炸雷沙湯丸白糖糕。這裡的白糖糕一級棒,做得鬆軟如棉,沒半點酸。

因第一次赴會,不敢拍照留念。有機會去認識多位前輩,已是最大收穫。席間我留意到,縱使他們是超熟落,卻沒有說過任何人半句閒話,談話內容充滿智慧及正能量,叫我更相信世界的美好,都是為
正面的人而存在。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我不是公主 said...

好羨慕, 好妒忌

呢0的機會好難得呢~ (我覺得...)

若缺齋老人 said...

菜單是甘老闆寫的,推介的名菜跟平時大家會去吃的大不同 <- That's why 我這個冇人識的蛋散寧去福記。

Hana said...

這種場合怎會說人閑話呢?

超熟落キ親近呀!

Meling Lam said...

我不是公主> 有好野梗係要大家sharing,遲D我地搞個gathering,一齊去!

若缺齋老人> 福記? 招牌豬扒撈福?

Hana> 也許是吧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