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女人tech:我的 iWeekend



1. 昨晚,Mobile Radio Hong Kong 和《新假期》合作舉辦了「i住《新假期》玩盡食盡全世界」讀者聽眾交流會,有幸參與其中。當中分別測試了《新假期》的餐廳搜尋器(iPhone版本)和「嘟嘟碼」看延伸內容。《新假期》餐廳搜尋器跟 GPS FoodEasy 功能有點相像,主要用來搜尋餐廳的地址、電話及食評。而有看《新Monday》、《新假期》的,都應該知道什麼是「嘟嘟碼」。模式和日本的 QR code 差不多,內藏網址,只要用 iPhone 相機或其他的手機拍下,可直達目標網址,不須用鍵盤輸入。暫時只有「3」的用戶可使用「嘟嘟碼」,據說下個月將發展至所有的手電網絡供應商都可以。



2. 手提電話被人偷去,等於逼我買新機。新買的 iPhone 3G,可算是我有生以來買過最貴的手電,之前我只會願意買三千多元或以下的手機。每家店的價格相約,以8GB版本為例,Designer Group 賣$5,500、豐澤賣 $5,400,最後選擇在豐澤買,竟然可以redeem百佳易賞錢!我真是太耐沒光顧過豐澤了。iPhone 換 iPhone 的好處是,只要和 iTune sync 一次,即時把舊機的所有程式及資料 restore 到新機,不用理會什麼抄 SIM 抄電話的,好方便。



3. 家人買的 Canon G10 終於到手,機身因用上金屬殼,比想像中重,也比 G9 重一點,over 350g(未計電池)。用起來,也沒 400D 就手。我想我會等 SX200。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dearwater said...

什麼是嘟嘟碼呀?
好有興趣了解呀。

anf said...

咁你自買iPhone, 用咩台呢?

Meling Lam said...

anf> Smartone。剛剛有個$298上限的data plan,可放棄PCCW張sim。

Meling Lam said...

「嘟嘟碼」的原理像barcode。

Barcode(條碼)經解讀後會變成一堆數字。
「嘟嘟碼」像是圖象化的barcode,不是一條條,經解讀後會變成一個網址或其他文字資料,對於可以即時上網的手機或notebook,只要用附有的相機拍下「嘟嘟碼」,就要即時連接到相關網址或出現相關資料。

日本流行這種圖象化的code已有幾年,有時在JR列車上的海報都有登這種code,想上網看資料或取e-coupon的人只要用手機把code拍下,一按,可即時連接。免卻了用手機上網時還要打http...%$#&=?那些麻煩的輸入程序。

Jerk said...

但香港那些QR code經常都'do'唔到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