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女人tech:5分鐘變靚啲



不瞞你,大家在各大女性雜誌看到的明星和模特兒,近鏡的遠鏡的、美妝的時裝的、封面的內文的,都有用 Photoshop「處理」過。

「處理」方式,可以由無化妝變有化妝,黃面女變白雪公主,唇部化了紅色變紫色,頭髮啡變黑,腰肢26吋變22吋,身高150變160,加上我們在「個人資料」一欄做手腳,一定不會有人重過100磅(減肥廣告除外)。大家如要對自己外型要求高,也請先明白傳媒是有做過不少手腳,原意是令圖片悅目,不是為了要大家辛苦自己。

我是 Photoshop 白痴,只懂得改改 image size,調較 level,裁剪圖片,避開背景垃圾。直到最近在 Twitter 上看到「5分鐘美肌技巧」,才懂得執執自己的皮膚和斑點。



作為初學指南,那篇教學極之實用。剛剛今天拍下了妝後照,也給大家看看我首次執相的Before與After效果吧。

左是 Before,右是 After,歡迎按圖放大。

我這種「處理」只是小兒科,真正的高手在此:



No wonder our perception of Beauty is distorted.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小瓶子 said...

靓好好好好好.....多.......

Red apple said...

好勁呀!我成日覺得外國的model唔化妝係唔靚啊!

little ka said...

自從我讀完design
就知道所有我地睇到既相都大執過~~~~

BlingBling said...

WA~﹐ 好厲害啊~~!
但本來MELING 的皮膚都好好AR~~!

Serena said...

記得幾年前看見某某 hollywood director 在我眼前把 mtv 的主角從怪物狀態變天仙之後 (不知是不是用 photoshop), 我覺得媒體的圖片影像都不可信, 尤其是香港的減肥廣告囉 hehe

Meling Lam said...

all> 國內的女生相也有用這個方法執過呢。事實上的皮膚呢...就要看真人才知道喇。

dearwater said...

眼圈還可再修飾一下,臉頰上的肉肉可以修細小一點,不夠細緻呢。
嘻嘻...我的工作毛病來了。

Meling Lam said...

dearwater> 那是專業級的水準,要請你教我了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