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女人 tech:PRADA Phone by LG 親蜜接觸



上星期已到手,這是我第一部 PDA Phone 啊!

第一次用 PDA(當時用 Palm)已經是9年前的事,當時用 Palm V,2000年香檳金色特別版,從美國訂回來。之後一直沒有再用過日記簿,只是做訪問時仍會用紙和筆記下,其他的電話、日程、小遊戲、電子書都是靠 Palm 集於一身。

之後換上了 Palm Zire,超便宜的電子手帳,是老公買 Palm 時送的禮物。可惜 Palm 現在彷如名存實亡,Operating System(OS)賣了盤,新機胖胖的沒新意,又被公開平台的 iPhone 搶走了大量用家。仍然愛 Palm 的人,就變得像喜歡聽黑膠碟的人一樣,變成另類嗜好了。

因為有著 Palm 的情意結,令我一直不想用 PDA Phone,一來怕不及 Palm 好,二來又沒有一部真的吸引得令我想轉用。要明白,熟習一個新 OS,就像跟新情人相處,默契,需要大量的時間建立。我實在不想今天和 Sony Ericsson 約會、明天認識了 Nokia 就重頭再來,「悄悄話」(i.e. short cut)都要重新建立的話,好煩。

所以要令感情主導的女人轉用 PDA Phone,要不「靚仔」到無懈可擊,或者 OS 方便到「一拍即合」,以上理論,放之愛情亦通。iPhone 做到後者,PRADA Phone by LG 做到了前者。可能因為上天希望我放開眼界多作新嘗試,終於兩部都到手了。

有時我想,是不是研發人員心底裡都認為女人不用高科技的東東,所以外表可愛的手機(如 LG Ice-cream)功能很基本,功能複雜的手機外表就四平八穩,「大路」非常。PRADA Phone 其中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是令人感受到研發人員並沒有當用家是「科技白痴」。OS 雖算複雜,在人性化方面得分卻高,至少以我這個從未用過 LG 手機的女人來講,不足半小時就摸熟,合格有餘。



打直時看到的是通話功能,打橫拉出 keyboard 時就會看到手帳功能,容易適應。



可是打中文時我遇上難題。一向不懂解拆「筆劃輸入法」的我,發現 Qwerty keyboard 上沒有「筆劃」提示,弊!香港行貨會有嗎?

用 Qwerty 打英語倒是方便得多。iPhone 的英語 keyboard 超難按,用筆也很難按得準。這方面倒是 Palm 聰明,得不到的舊相好,永遠是最好的。

過兩天再講 PRADA Link。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Stephen said...

"要明白,熟習一個新 OS,就像跟新情人相處,默契,需要大量的時間建立"...

怪不得我很少換電話..而且一直都只是用Windows Mobile :-)

Jan said...

我一樣係面對緊打中文的問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