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不時不食

simply life

有天和靚太F晚飯,講到「愛吃」。

老實說我沒有做食家的潛質,因為在美食與瘦身之間,我會先考慮瘦身,不會有「食完至算」的心態。要是吃過肥膩的一餐,我就會連續12小時不再吃,不是為了懲罰自己,只是為了控制卡路里吸收。

於是,我看食物就不再是「食物」,而是一堆數字,以及一疊脂肪。說到底,只是因為自己不是得天獨厚,沒有「吃極唔肥」的體質,就只好乖乖忍口。只有一等美味的才值得我犧牲,劣質又易胖的食物我寧願不吃了。對於食物,我愛分為「值得肥」及「不值得肥」,而且吃東西的時機,也會影響食物的美味度。

麥當勞 早餐麥當勞 早餐

例如,有天和老公在 3:30am 出發,到就近的麥當勞吃「4點鐘早餐」。原因是據說4am的薯餅寧舍不同,我們決定親身去驗證!凌晨4時,當然是未睡才去得到。人生第一次吃麥當勞的扭扭粉,以4am的水準來說,是很不錯的了!只是那片雞腿超鹹,咬了一口就沒有再吃,推給老公。老公是薯餅粉絲,第一次吃「首輪薯餅」,熱辣辣的很是精彩。我怕胖,只咬了一口。

4am 麥當勞早餐的「值得肥」指數:3分(10分最值得)

荃灣街市街 煎堆荃灣街市街 煎堆

吃罷麥當當早餐,走去乘的士回家,途中看到荃灣街市街(名字忘了)粥店的「首輪煎堆」,不得了!買了2個,轉眼間我就幹掉3/4個。原本我是最討厭煎堆的,想不到新鮮炸起的這麼精彩!

5am「首輪煎堆」的「值得肥」指數:10分(10分最值得)

荃灣 川龍 點心 早茶荃灣 川龍 點心 早茶

幾天後的周日早上,推特友發起 7am 荃灣川龍早茶團。在山上由霧濃待到霧散,很是詩意。彩龍的早茶點心真是碟碟出色,炸物脆,蒸點鮮,不像茶樓的做好太久變了味。約 $12/碟的點心,沒有其他同價點心的雪味,比貴幾倍的美心更抵食。有美食,有好友,人生最大樂事。

7am 荃灣川龍早茶點心的「值得肥」指數:8分(10分最值得)

漢堡

和好友 Winsy 相約在擺花街午膳(對我來說是早餐 XD),她建議到新開的漢堡店 Urban Eatery。平日的一時正,只得幾位客人,以為是食物不好嗎?又不是呀,麵包煎得香酥乾身,不比 Shake n Bun 失色。牛肉用上中國式(?)做法,Juicy 得來和小時愛吃的煎牛肉包好相似,似乎是混合了不同部位的牛肉,令味道及質感更具層次。$55 有一個漢堡包(約5.5吋高,一款醬汁,兩款餡料)和炸薯條。$75 有漢堡包+沙律。好吃是好吃,可分量真是太大,兩個女生分享一個就足夠。

1pm Urban Eatery 巨型漢堡的「值得肥」指數:7分(10分最值得)

阿貓地攤阿貓地攤阿貓地攤阿貓地攤

上周六,和多位 bloggers 一起出席過 REVLON 化妝班。之後我和好友 H 小姐想等 8:30pm 看「地球一小時」熄燈大行動,中間的空檔先去尖沙咀阿貓地攤吃午飯,然後到奧海城看電影《收錯愛情風》,晚上到尖沙咀會合推特友。如果銅鑼灣的阿貓地攤食物有1分,這裡最少有2分,雖不是一等一的味道,但看看那個長得像王貽興的主廚(當天他在場!),想想全是由他煮的話,起碼可以加多1分!再加多1分,給可愛的小貓 :)

3pm 阿貓地攤意粉/牛肉飯的「值得肥」指數:5分(10分最值得)

樽裝可樂

今早,當人人趕著上班上學,我和老公剛到深井吃過早點。在跑著趕車的人群間,我們兩個無聊人以「慢動作」走路,走到便利店買零食和雜誌,還買了兩支冰凍樽裝可樂,施施然等的士。你想打人?...其實我們是剛做好工作,等於剛放工之嘛!

8am 冰凍樽裝可樂的「值得肥」指數:9分(10分最值得)

ifc simplylife

吃過早點後,睡了半天,又趕到 IFC 工作。因為要開會,選擇在 simplylife bread & wine 吃。之前從未吃過 simplylife,原來它的麵包做得不錯。雖然仍不及 DONQ 的鬆軟,卻是跟我在荷蘭吃到的歐式麵包最接近,相信是「麵種」做得好所致。只是麵包頭尾太硬,沒吃。一比之下,Cafe O 就輸。連同最愛的銀寶牛油,加起來只是 $52,這頓下午茶實在太便宜!

4pm simplylife 5 grain bread + cappucino 的「值得肥」指數:8分(10分最值得)

(題外話,本篇所有相片,除了阿貓地攤其中兩張之外,其他全是用 iPhone 拍的,效果很不錯吧)

歡迎留言!

10 comments:

Ingrid said...

5 grain bread my favourite!
這個不算很胖吧(除非做得很refined,否則屬粗糧麵包,熱量雖高,但不胖)
cappucino要non-fat就能save up一點熱量啦~~

Meling Lam said...

Ingrid> cappucino 當然要跟 skim milk,不過這裡的 skim milk 也很甜,我已經完全不下糖,怪怪的。

5 grain bread 呢,以一個人吃了中間的4片來講,都等於1.3碗飯的啦 >.<

Dawn said...

我成日覺得食飯係唔會肥,反而食少咗飯多咗其他先最肥。

sausally said...

我都係咁樣幫食物打分的呢,我成日同人地講呢樣野我覺得抵用我既卡路里QUOTA,果樣食左既FULLFILLMENT唔大,又肥,寧願不吃。估唔到見到有人同我一樣咁唸野啊。

Michelle said...

在美食與瘦身之間, 我會選美食 =P

lee said...

你d時間都蠻"顛倒"喎!

stanely said...

非常好奇你老公係咪同你從事類似工作?如果唔係你哋嘅時間點會咁夾,經常周圍飲飲食食,處處顛~嘻嘻~

little ka said...

我日日都係咁食既~~~~
好似美食對我來講係比較重要

Meling Lam said...

sausally> 其實這樣是頗沒趣的,只好說服自己,是為了瘦吧。

Michelle、little ka> 可是你倆都不發胖!真羨慕~

lee> 對呀,就是美國時間...

stanely> 他是做I.T.方面的工作,home office,一開始就停不了!

joe said...

荃灣川龍早茶團!!!
WO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