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瘦面三試之二:針灸瘦面



(Photo source:
healthylivingnyc.com


芸芸朋友當中,我已算是「中醫狂熱派」。有人感冒時、有人頸痛時、有人皮膚敏感時,我都會叫對方去找中醫。原因是我親身經歷過,中醫一碗藥,醫好了看三次西醫都醫不好的久咳,醫好了突然爆發的紅疹,醫好了原本要吃類固醇才可控制的皮膚痕癢。可是說到針灸嘛,因為未試過,加上怕打針,仍然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以我那班「久病成醫」的朋友所述,針灸主要針對痛症,例如姿勢不良引致的頸椎痛、頸椎移位引致的手肩麻痺,靠針灸,可以免除止痛藥治標不治本以及傷肝的禍害。幸運地我未有以上問題,於是一直未試過針灸。上個月,好友 M 告訴我,中環有家中醫診所,可以提供荷里活近月最流行的「針灸瘦面」(Acupuncture Facial)。



原本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打 Botox,聽到有得用針灸瘦面,連 Angelina Jolie、Madonna和 Julienne Moore 都愛上。我又突然不怕針,馬上嚷著要去試。(女人真奇怪!)



「萬全堂」位於中環昭隆街,看到樓下的大堂,就記起曾有娛樂雜誌拍到唐英年、佘詩曼來睇症。當時應該未有「針灸瘦面」,所以他們應該只是來看中醫。看看這裡的價目表(我好怕沒價目表的診所,曾被騙過),這裡的中醫師 Dr. Kelly Chain 主要負責中醫部,一般診金約$200,藥費$100起。她的丈夫是西醫,診金也是$200。

針灸每症$600,面部針灸每次$600,另外還有面部中醫外敷$600(用來治暗瘡?),保健推拿$268起。以位於中環、環境企理的診所來說,真是超乎合理。



針面之前,Dr. Chain 先替我做一次手診(首診?)。想不到從我的手,就看出我那裡那裡有問題,例如膝蓋開始會痛,體質太酸(吃太多肉),易寒、血氣差等等。感覺好像掌相師,說中了95%的健康問題。

(下圖有驚嚇畫面,細膽勿看)





































接下來交給針灸師替我針面。原本我是好怕、好緊張的,因為聽說針灸用的針有6吋長!可是針面用的針是「管針」,只有1吋多,插進去皮膚裡的只有不到1cm,其實一點不覺痛。

你可以見到圖中的我,是妝也不用卸,大約花了20分鐘就完成。比起做 Facial 快好多!難怪聽說有些中環白領會在午飯時間匆匆來針面,之後再吃午飯,也趕得及下午見客/重要的人。



針面後,醫師會用上圖的按摩棒按面。我記得綠色那支玉製按摩棒,在新加坡 St. Regis Remede Spa 及香港的文華酒店 Spa 也有使用。

剛完成的那天,只感到皮膚(尤其是蘋果位)緊緻一點,瘦面效果未明顯。翌日早上,面部就明顯的瘦了,下巴尖了,Bonus 是皮膚也有明顯收緊。我最關注的除了效果,還有「持久性」。因為做Facial的通淋巴按摩,通常只能瘦24小時。今次針面的效果,在我用心留意之下,竟然可以持續到一星期,可以延續到周期前的日子,面也沒有腫過。

本月沒有去針,周期前面部又再腫起來(哭)。下星期要再去找找 Dr. Chain,看來那 $600 是省不了...

萬全堂醫療中心 Chains Medicare Centre
地址:中環昭隆街9號歐銀中心19樓(新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8號勵精中心15樓
電話:2525 9288/2525 9919

歡迎留言!

17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嘩... 好驚呢.. 好多針, 不過好過打botox 啦!botox 會好假的。

咁係咪針面$600,"手診"唔駛比定都要比診金$200先架~

thanks~

pris said...

咁咪要keep 住去針囉?! 有無話可以一個療程咁就可以唔使再去架?

Michelle said...

針炙真是有用的, 我有個中醫姐姐常常幫自己針面, 佢塊面真係好瘦 <--超羨慕, 我塊面而家都係包包臉 ><

Alice in the playingarden said...

好勇敢! 但我也會試, 因為影結婚相用一整天從早到晚, 早上我的臉漲如浮屍, 開始時的相一定唔要得... 希望呢個方法可以幫幫忙~

Joyce said...

Really interested to try this Facial Acupuncture rather than botox, but the result seems not long-lasting enough. But for only trying once, the result is quite positive :)

靚靚煮飯婆 said...

我同你一樣都係給中醫醫好我的久咳, 所以有咩病痛我都會睇中醫先!

stanely said...

meling,支按摩棒按面果陣會唔會好凍吖?睇到你被針整到成塊面都係,真係鄧你心驚~不過我媽咪話只要個中醫經驗豐富,其實針灸係唔痛嘅。
但係果度衛生情況又點呢?D針消毒情況我比較關心,因為內地都有好多針灸減肥嘅美容機構,但我好擔心佢哋消毒得唔夠,一直都唔敢去嘗試,你有冇係呢方面問過吖?

little ka said...

Meling
你有無試過"啪骨"
聽講都幾有用~~~~~~~~

little ka said...

Meling
你有無試過"啪骨"
聽講都幾有用~~~~~~~~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以我記得,手診是不收費的 :)

pris> 可以只做一次,不過之後肥返,就看自己忍唔忍到。

Michelle> 我都想學下自己整 XD

Alice in the playingarden> 建議你試埋腰部拔罐,瘦到嚇一跳!

Joyce> 不及Botox long-lasting,不過眼見太多Botox惡果,怕怕!

靚靚煮飯婆> 我都係呀:)

stanely> 據知是只用一次,之後就丟的。

little ka> 未呀。

Serena said...

看完真的決定去 make appointment, 我好鐘意中醫調理, botox 我一定唔會試!!! 針炙真的對身體好, 就算不為靚也應該keep 住做 XD

胖企鵝 said...

請問中醫們用的針是全新的(即看到她拆開包裝) 還是只消過毒,重複使用?

我一直很想試針灸,但很害怕針頭不乾淨....

Meling Lam said...

胖企鵝> 我向中醫再問過,她說診所所用的針灸針全為一次性,即用完即棄,並選用韓國入口針,採其質料較優,消毒過程較可靠。

由於「香港中醫藥管理局」對註冊中醫師/針灸師有嚴格要求,消毒過程有保証,應該不存在針頭不潔的問題。

當然,香港以外的地方就要看當地的監管了。

joyce said...

Hi Meling, I have made appt tomorrow for facial accupunture. Will see how i like it...haha! You have mentioned above "建議你試埋腰部拔罐,瘦到嚇一跳!". Have you ever tried "拔罐"? Is it really help on slimming? sounds like it works better than "做機"

Meling Lam said...

joyce> 我有試過,吳君如都做緊。主要是幫到去體內濕氣,即是如果你的肥胖位不是因為濕氣而起,或是轉個頭好快又儲返濕氣(如狂飲凍飲),慢慢就會「肥」返。

joyce said...

Finally tried their accupunture. So nice to see your recommendation here. After trying, i joined the pkg for 10 times. For the first trial, don't see much results but i believe it will improve from time to time. Next time I will try "拔罐" and also wanna do "推拿" or "淋巴排毒"

Meling Lam said...

joyce> Hope you'll love the resul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