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是日好飲:明茶房 玫瑰閩紅



近日一直感到手足冰冷,別人一點不覺冷,我就穿上幾層大衣都在發抖。精通中藥的奶奶說,我因為周期不順,加上「外感入裡」,寒氣困在身體跑不出來,喝薑茶的話或可抵得住一陣子,治標不治本,現在我的手又像冰般冷。

剛才喝了罐汽水,突然又感到反胃,急須找杯熱茶暖一暖身。凡是周期前,我都愛喝玫瑰茶去去水腫,可是我試過好多款玫瑰茶,很多都會令我胃部不適,愈飲愈反胃,這個和我吃點心時只能喝普洱,不能喝青茶的原因一樣。

玫瑰茶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紓緩情緒,具活血及抗抑鬱功效,鬆弛神經,對婦女特別有益。不過當我表明我怕喝玫瑰茶會反胃時,明茶房經理袁先生親自介紹我試喝「玫瑰閩紅」,閩紅屬紅茶,性溫,應該適合愛普洱的我。

「玫瑰閩紅」的英文名字也夠漂亮,是 Rose Black。兩者加起來,是微溫性的茶,有助消化,也有醒神效果。



最後,要多謝袁先生送我這兩罐茶葉。至於我為什麼會有茶葉禮物呢?明天再續。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stanely said...

好中意茉莉仙桃果罐茶葉吖~個名好浪漫~

靚靚煮飯婆 said...

粉紅玫瑰, 紅玫瑰我就飲得多, 不過未飲過"玫瑰閩紅", 係邊度有得賣呀?有機會等我都買嚟試下先!

Meling Lam said...

靚靚煮飯婆> 明茶房http://www.mingcha.com.h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