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肉肉女」超顯瘦穿衣法(香港明星篇)

顯瘦穿衣

看過那集《女人我最大》之後,之後我買衣服的要求比以往嚴格了十倍,除了要買得起、合尺碼、質料好、易配襯之後,還要求「顯瘦」,過去常穿的娃娃裝可能會全部扔掉。

看了一整個星期的蘋果日報,看到藝人的照片,原來根本沒有太多人會用衣著改善比例,到頭來穿上衣後比真人還要胖的佔大多數,只有個別明星如容祖兒、阿Sa,穿什麼都夠瘦,就沒有「顯瘦」的需要。要知道,上鏡比真實更殘酷,上鏡後比真人胖還是真人瘦,20%靠身材,80%靠衣著!

官恩娜 Ella 可說是「肉肉女」的表表者,她身材高大,做歌星前一直做Model,是個理想的衣架子。可是因為身型是極女性化的S線條,與同樣身高的女生一比,就會顯得較有肉。我訪問過 Ella,她的真人和上鏡相距不遠,一樣的漂亮。至於她為什麼能打破「上鏡胖5磅」的魔咒,我想是因為她真正懂得穿。

以上圖為例,Ella 穿了今季最流行的洗水牛仔布短外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把牛仔外套穿得好看,而她就穿了V領的白衣連身裙在內,用低V領口「顯瘦」。單是低V也不夠,她加了兩條鮮色的長項鏈,進一步打造「小顔」效果。腳上的高跟羊毛靴也是好配搭,承接牛仔外套的休閒風。最重要是她的甫士,完全把身型優點突出。

顯瘦穿衣

相反地,原本骨架小又夠瘦的 Stephy 及 Kary,就沒有利用到本身優點去「顯瘦」。Stephy 有纖瘦、線條又夠直的手臂,穿上這件白色荷葉袖的裙子好漂亮,可是腰間沒加任何腰帶,看起來有點悶。Stephy 腳上的粗線條靴子是最大敗筆,把她原本纖瘦的腿變得又粗又重,假如她改為穿 Kary 的鞋而且換上銀色版本,效果應更好。

Kary 方面,大秀美腿是必然。只要她把屈曲的腿改為較近鏡頭的左腿,拍出來腿更漂亮。上身穿西裝外套是不錯,可是這外套袖太長,應該只剛剛蓋住手跟,露出她纖瘦的前臂,效果更佳。外套內的珠片衣有點顯老,如果是帶有搖滾風的剪領舊band tee,剪裁較修腰,以及長度到手腕,亦會比現在更好看。

顯瘦穿衣

另一位成熟的「肉肉女」陳法蓉,其實和「胖」字也沒有關係,只不過因為上圍大,穿得密實時就會很有肉,相信很多上圍大的女生也有這個煩惱吧?陳法蓉出席 Fraxel 記者會當天我也在場,拍出來的照片也是和真人差不多,絲亳沒顯胖,她的黑色上衣那幾個垂直的「開口位」應記一功,令她性感又優雅。

顯瘦穿衣顯瘦穿衣

廖碧兒、衛蘭也是上鏡後容易顯胖的「肉肉女」。尤其衛蘭身高較矮,好像只比我高一點,但是她的形象顧問很懂得遷就她的特色去配搭,所以同樣是「小個子肉肉女」的我最近也落力在參考衛蘭的打扮。廖碧兒和衛蘭身上都有這款「顯瘦」中袖黑外套,上周我在 bread n butter 試過類似款式,內搭白衣背心,下配灰色牛仔短裙。配出來的效果令我喜出望外,「顯瘦」近10磅。

可是 bread n butter 黑外套價格太貴(約$899),我的 super VIP 又被 discontinued(真不明白,不是說好是永久85折的嗎?),於是我只買了較便宜的兩件,其他的就看緣分好了。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Little Y said...

嘩,分析得好詳細呢!我從來都很少留意這些...
那我以後買衣服真的要多多留意+多多試穿呀!
謝謝你的分享:)

沒有幸運王子, 就沒有小公主 said...

bread&butter vip是永久9折, super vip是一年期, 一年內買夠就continue, 唔夠就變回普通vip. 好像是這樣~

小can said...

breadnbutter的vip只有九折是永久的啊!85折的super vip要單次買滿$1000才可以逐年renew的呢......

閃閃星小藍 said...

穿衣真係一大門學問呢,好難唷!
呢篇文章好實用,但我仲未可以好似你咁可以咁有研究呢!我只係分到靚同唔靚咋!!!

tika said...

很實用的一課!
謝謝miss meling:)

Meling Lam said...

沒有幸運王子, 就沒有小公主、小can> 我在bread n butter開VIP卡時花了千五,之後一年內也有消費過好幾次,每次都過$1000。到我最近又去買衫,店員說因為我沒有在update日買東西(?),就不能繼super VIP。

就算我剛剛也是買了$1150,也不能算,因為當中有減價品。那些減價品也是很小家的,EDM就40% off,事實上就是買兩件,第2件才有折上折,其他的只是8折。

大家都知道 bread n butter 的定價算高,算VIP都要過五關斬六將感覺真是太太太小家了。

little ka said...

我都係肉肉女
一直都係靠著衫既ja
今次而2篇真係好有用~~~~

我有一件你所講既bread n butter西裝褸
係響50%off果時買既
抵好多~~

不過我認同bread n butter係好小家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試過0向B & B 買0左一個數....明明佢話我可以extend個super vip 0架.....
點知到第二次買佢竟然話我根本無renew到,結果過0左期添呀.....
果時都已經過0左成幾個月lu ....
點check 先得0架.....
都呃人0既!!

小can said...

我都覺得佢d定價係高架!
而且個vip record成日都有問題...有一次佢咇左我張卡之後,話我未renew super vip喎,咁我上次買野果陣的確renew左架嘛!跟住個salesgirl搞左一大輪,又check到我個super vip record喇喎......

Karin said...

怎麼會這樣?!咁應該點算呀?
不過買左野要開心~^^

Meling Lam said...

我個case重怪,佢check到我有兩個VIP,一個85折,一個9折,我都唔知係唔係比人拆開左record,於是就屈我當我買唔夠野無renew過!

人地明明已經駛左好多錢架嘛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