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中女的棉花糖肌



下午外出工作,之後到銅鑼灣逛。街上明顯的變得清靜,可能大家都怕 H1N1(我還是喜歡叫它做「豬流感」),下班後快快回家去。暫時我還會樂得清靜,但想到 SARS 期間那種百業蕭條,沒有人想要重來吧?

就算是 SARS 期間,要戴口罩時,我還是會化妝。正所謂「輸人不輸勢」,打扮的漂亮點,心情比較容易好起來。昨天到京華中心屈臣氏買點東東,發現 Gatineau 的 road show。Gatineau 以前一直有送樣品給我試,近月就可能忘了我吧,我只好自己走去八卦新品情報。

其中一款屬於 DefiLift 3D「輪廓塑造系列」的 Tinted Emulsion(上圖中),是我上次拍廣告時 Elaw 替我選用的粉底。雖說是 Tinted Emulsion,遮瑕度卻是有高清粉底的水準。當天我覺得自己的臉有點過白,不過塗粉底+遮瑕後乾紋色斑都看不見,修飾效果理想,到後來與 bloggers 一起出席 RoC 記者會時,妝感仍然透薄自然,證實這支粉底合格。

打折後售價是$390多,有點貴,不過想到它可以代替 base+foundation,比 BB Cream 薄但用法差不多,就決定買了再算。



今晚看《巾幗梟雄》時,發現一眾「太太」在高清拍攝之下皮膚看來仍然很細滑,尤其是鄧萃雯,比以前劇裡漂亮得多,完全不見乾紋,當我想到她們的光澤妝感好像很熟面時,就記起我塗用 Gatineau 的效果。果然,劇裡其中一位「太太」就是向 Elaw 推介 Gatineau 粉底的「源頭」。



Gatineau 粉底只得一款,顔色只有兩個,05是淺色,10是深色,塗上後我會撲上透明碎粉,平衡它稍嫌 shiny 的妝感。我原本的膚色太白,撲白色碎粉一定會「反光」,於是我比較愛用淺膚色的碎粉定妝。有一款我買完又買、完全戒不掉的透明定妝粉,就是(上圖)MUJI Pressed Powder。其他的碎粉總是散粉狀,上妝時好麻煩,放到袋裡又會弄髒化妝袋。MUJI 這個定妝粉跟 Kiss Me 定妝粉的設計一樣,壓成圓餅狀,把粉撲轉一個圈,所得的分量就剛剛好,極方便。

定妝粉
分別有 Natural 及 Pearly 兩種,Natural 無閃粉,Pearly 有閃亮效果,包裝背後只寫日文,買之前記得向店員查詢。最重要是 MUJI 化妝品現正大減價,這盒定妝粉只是 $60!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miu said...

meling,呢款定妝粉有冇控油功效?

CARRIEISM said...

好鍾意你呢篇既title~

Cheng-I said...

Gatineau 好似係澳洲brand啊, 係咪啊??
咁哩個brand仲有咩product好用啊...
可唔可以介紹下...?

我係combination skin.
DefiLift 3D「輪廓塑造系列」Tinted Emulsion 岩唔岩我用..? thx~~

Meling Lam said...

miu> Muji 定妝粉有,Gatineau 粉底就沒有。

Carrieism> haha,我都是中女架喇。

Cheng-I> 不是澳洲,是法國呢。我有用過它的activ eclat系列,都幾好用。combination skin真係要先試試,因為佢都幾「令」,lifting foundation始終要有返D油分先可以幫手撫平乾紋,所以要看你的combination情況,是比較油還是比較乾,在夏天容易/不易出油。

Yip said...

hi Meling
where can we buy Gatineau except CWB ??

Meling Lam said...

Yip> 查詢電話: 2152-0411
據講2000年廣場都有,不過都係o係銅鑼灣。

Barbara said...

Meling, 你介紹這個MUJI粉餅很好用. 定妝一流.

Yip said...

I bought the Gatineau foundation today at Kwai Fong Watsons, they are now doing a promotion with 10% off + less $50. i.e. $344 jar

Meling Lam said...

Yip> 咁抵?聽日去睇睇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